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拟确立TTF天然气价格动态上限最后方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7 21:1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委员会正在起草控制能源成本的法规,各国领导人将在本周的峰会上讨论油价飙升的问题,但该提案只会被用作最后的手段。

(原标题:欧盟拟确立TTF天然气价格动态上限最后方案)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委员会正在起草控制能源成本的法规,各国领导人将在本周的峰会上讨论油价飙升的问题,但该提案只会被用作最后的手段。

欧盟委员会正为荷兰天然气所有权转让机制的交易草拟一个临时动态价格限制,该机制的主要指数是欧洲大陆所有天然气交易的基准。然而,根据一份欧盟文件草案,作为干预方案的一部分,欧盟将不会提出使干预立即生效的详细建议。

相反,该委员会将寻求政府授权,以便在稍后阶段提出一种“纠正机制”。文件显示,如果成员国同意,欧盟执行机构将被允许提出在特定情况下在TTF现货市场交易天然气的最高动态价格。

这样的规定还需要得到欧盟国家的批准,有效期不超过3个月,草案在定于周二通过之前可能仍会有所改变。

供应安全

该文件称:“其他工会天然气交易中心应通过动态价格与修正后的TTF现货价格挂钩。为了确保不产生负面影响,该措施应允许场外天然气交易,不影响欧盟天然气供应安全和欧盟内部流动,不导致天然气消费增加,不影响能源衍生品市场的稳定和有序运行。”

欧盟27国面临的挑战是,找到一种共同的战略,既能反映各自不同的能源来源和经济实力,又能避免破坏欧盟的单一市场。欧盟27国正在努力控制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引发的供应危机。尽管超过一半的成员国呼吁对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但它们在如何设计这一措施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计划中的紧急措施的最高价格必须确保欧盟的供应安全和该地区的天然气流动。欧盟委员会在草案中表示,在进入该市场之前,欧盟应专注于与国际合作伙伴的接触。

欧盟领导人将在10月20日至21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讨论该方案。根据欧洲政府首脑政治声明草案,他们可能会批准一项“探索天然气临时动态价格走廊”的计划,该计划将在新的液化天然气指数到位之前实施。

为了在短期内缓解危机,周二出台的方案将寻求要求交易场所在电力和天然气衍生品中建立一种新的临时日内波动管理机制。文件显示,为了避免流动性较差合约的市场出现意外中断,该机制应将重点放在近月能源衍生品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