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银CEO:美国消费者依然健康 财务仍具弹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8 08: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表示,尽管目前通胀仍居高不下,而且人们担心美国即将陷入衰退,但消费者在财务上仍具有弹性。

(原标题:美银CEO:美国消费者依然健康 财务仍具弹性)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周一表示,尽管目前通胀仍居高不下,而且人们担心美国即将陷入衰退,但消费者在财务上仍具有弹性。

据了解,周一美股盘前,美国银行公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美国银行Q3营收达到245亿美元,同比增长8%,去年同期为228亿美元;净利润为71亿美元,同比下降7.8%,去年同期为77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1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值0.78美元,去年同期为0.85美元。

Moynihan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分析师可能会怀疑,有关通胀、衰退和其他因素的讨论是否会导致支出增长放缓。但我们在美国银行(的第三季度业绩)看不到这种情况。”

Moynihan表示,该银行的客户继续自由消费,9月和10月上半月使用信用卡和其他支付方式的交易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当然,其中也有6%由通胀贡献。

Moynihan还指出,消费者的账户余额仍高于2020年初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表明他们有能力继续支出。根据美国银行统计的图表显示,账户余额最少的群体,这些消费者目前的账户余额是疫情前的5倍。

最后,Moynihan称,消费者信贷仍然保持良好,逾期付款指标仍远低于2020年前的平均水平,这表明到目前为止,客户偿还债务没有什么困难。

“我们目前看到,早期违约率正在逐渐摆脱低点;后期拖欠率仍比疫情前低40%,”Moynihan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