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盛:美国债市低估了衰退风险 风险溢价正上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1 16:5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策略师也加入了越来越多大行的行列,警告称,信贷市场需要在反映衰退风险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原标题:高盛:美国债市低估了衰退风险 风险溢价正上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策略师也加入了越来越多大行的行列,警告称,信贷市场需要在反映衰退风险方面做出更多努力。包括Lotfi Karoui在内的信贷策略师在10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高盛2023年的利差预测风险“很大程度上向扩大的一方倾斜”。这意味着,在2022年陷入熊市的信贷市场可能会遭遇进一步的痛苦。

高盛加入了PGIM和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行列,指出随着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信贷溢价风险上升。摩根大通资产分析师Kelsey Berro本周表示,目前的利差表明投资者仍“自满”。

高盛的策略师们表示:“过去40年,信贷利差理所当然地不受衰退担忧加剧的影响,但我们认为目前的情况有所不同。较高的政策利率和实际收益率将继续提振现金的价值主张,推高信贷风险溢价。”

高盛预计,到年底,美国投资级债券与美国国债利差将扩大至175个基点,垃圾级债券利差将攀升至625个基点。然后,它们可能会在2023年上半年收窄。

彭博指数显示,美国高评级债券风险溢价目前为163个基点,略低于本月触及的今年迄今高点。垃圾债券利差为500个基点,远低于7月份达到的高点。不过,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风险溢价的重建可能会延续到未来几个季度”。

彭博社经济学家最新的美国衰退概率模型显示,在所有时间段内,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都更高,预计到2023年10月的12个月衰退将达到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