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分析师:市场恐惧可能接近峰值 全球股市将迎来曙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9 18:2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2%的基金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将走弱。

(原标题:分析师:市场恐惧可能接近峰值 全球股市将迎来曙光)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股市又一次引人注目的反弹可能只是熊市反弹,但投资者感觉到股市的“黑暗之路”即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它终将到头。

过去一周的主要主题是:英国财政政策的逆转会如何表明政府在通胀环境下可以承受多大的借款极限。现在看来很明显,这只会迫使货币政策造成的挤压变得更加残酷,并使债券债权人感到恐惧。

如果该事件给其他经济体带来了警示,那么现在市场对于在这个周期中需要达到多高利率的一些更极端的担忧可能会减少,尤其是在财政空间大幅缩小且衰退风险加剧的情况下。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结束后,高盛策略师Kamakshya Trivedi表示,英国的冲击在会议上引发了大量讨论,其中一个焦点是英国的教训是否会对其他财政空间有限的国家产生一定的约束意义。

法国兴业银行的逆向投资策略师Albert Edwards表示,英国重新唤醒了传说中的“债市义警”(Bond vigilantes),他们将于未来几年在金融市场上引起反响。

其他人认为央行流动性减弱是今年全球资产价格暴跌的主要原因,对于他们而言,债券市场面临着极端压力,G4经济体存在障碍,这些是向希望收缩在疫情期间膨胀的资产负债表的央行所发出的警示信息。

本周有报道称,英国央行将再次推迟出售债券,引发市场猜测:在出问题之前,流动性消退会发展到何种程度。这像美联储在2018年最后一次实行量化紧缩的情况。

许多人还参照美国债市流动性减弱的情况,以了解这次美联储依据的参数。

CrossBorder Capital认为,政策制定者希望避免债务累积、利率上升与长期财政压力之间潜在的恶性循环。这意味着量化宽松政策将回归,尽管很可能在形式上不同于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

当然,动荡且受通胀困扰的债券和货币市场的年终压力并不是市场长期反弹的理想背景,尤其是在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央行已经完成了大规模加息的情况下,更不用说接近峰值利率了。

而现阶段较宽松的金融环境甚至可能促使政策制定者更加努力地抗击通胀,就像他们今年夏季所做的那样。

尽管油价大幅回落和全球经济衰退预测的增加可能被视为通胀前景的积极转折,但主要决定通胀走向的地缘政治因素并未变得更清晰。

市场的恐惧接近峰值?

那么,股市最近的反弹是聪明的猜测还是一厢情愿?

除了政策冲击之外,还有其他多个短期因素促使过去一周全球股市从谷底反弹6%-7%。10月中旬的图表形态和有利的季节性资金流入是其中的一些原因,但极端的投资组合头寸是最引人注目的。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结束后,我的逆向思维认为现在的共识可能变得过于悲观,我们可能正处于或接近市场的恐慌高峰。”

美国银行周二发布的10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支持了这一观点。该调查显示,基金本月进一步提高现金水平至21年来的最高程度,并称宏观投降、投资者投降已出现,而政策投降也在开始。编制调查的美国银行分析师还称,投资组合头寸接近最大看跌水平。

在这项调查结果中,有四件事很突出。首先,现在全球基金在股票上的总体减持与过去10年的平均头寸相差了三个标准差。其次,72%的基金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将走弱。

第三,基金对利率和收益率的看法发生转变,预计未来12个月短期利率会更高的基金数量从一个月前的一半下降到现在的30%;它们当中的38%预计长期债券收益率将走低,而41%认为会更高。

最后,这些基金预计金融稳定风险将达到该调查出现以来的最高水平,甚至高于疫情高峰期或2007/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这些情况都表明投资者非常悲观,不过另一方面,美国银行的调查显示,本月做多美元连续第四个月被列为最拥挤的交易,并且每个月都变得更加拥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