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但衰退担忧逐渐浮出水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0 08:0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发布了最新褐皮书。

(原标题: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温和增长 但衰退担忧逐渐浮出水面)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发布了最新褐皮书。其中,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发出警告,称美国经济在10月初“温和”扩张,但在一些迹象显示通胀压力有所缓解之际,经济活动放缓引发了人们对衰退的担忧。

美联储在其褐皮书报告中表示:“由于对需求走弱的担忧日益加剧,前景变得更加悲观。并且,几个地区报告称劳动力需求降温,部分人指出,由于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加剧,企业在增加就业人数方面犹豫不决。”

该报告是基于美联储12家地区银行截至10月7日收集的坊间信息,并由达拉斯联储编制。在该报告中,提及“衰退”一词的次数达到13次,相比之下,9月份的褐皮书中提到了10次。

“自上一份报告以来,美国全国经济活动在净额上小幅扩张,然而,不同行业和地区的情况有所不同,”美联储表示,“四个地区的经济活动持平,两个地区出现下滑,原因是利率上升、通货膨胀和供应中断导致需求放缓或疲软。”

据了解,今年以来,美联储一直在大举加息,试图冷却需求,以降低已经连续七个月保持在8%以上的消费者通胀。而随着政策制定者应对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美联储很可能在11月会议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甚至在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公布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12月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目前,市场预计明年利率将接近5%。

报告还发现:“有人指出,在过去6周内,企业定价能力稳固,但也有声音表示,随着消费者拒绝涨价,成本转嫁变得更加困难。展望未来,预期未来价格上升将普遍温和。”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在全国多个地区也开始浮出水面。例如,在波士顿联储,“随着衰退担忧的蔓延,前景变得更加悲观”。出于这种担忧,一家制造商冻结了招聘。而在费城地区,“有关经济衰退的说法也越来越多”。

另外,就业市场总体仍然紧张,不过有几个地区报告称薪资压力有所缓解。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曾警告称,遏制通胀可能会带来一些痛苦,包括失业率上升。尽管最近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但官员们形容就业市场紧张到了不健康的程度。根据早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3万人,失业率降至3.5%,为50年来最低水平。

报告指出:“由于在当前环境下,提高工资对于留住人才仍然至关重要,业内人士预计工资将继续增长。但在纽约,工资增长显示出放缓的迹象,原因是招聘放缓和零星的裁员报告。”

不过,与这份报告的基调相反,有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在第三季度有所回升。亚特兰大联储追踪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接近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