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财政部官员:对俄石油价格上限措施不会针对欧佩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0 13: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七国集团对俄罗斯实施的油价上限措施将不会被复制到欧佩克组织身上。

(原标题:美财政部官员:对俄石油价格上限措施不会针对欧佩克)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美国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七国集团对俄罗斯实施的油价上限措施将不会被复制到欧佩克组织身上。此前,欧佩克的减产计划已经令石油消费国感到不安。

这位官员称,美国政府已与欧佩克代表沟通,向他们保证对俄罗斯的计划将受到一定限制,欧佩克将不会成为美国及其盟友的目标。

上周,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表示,欧佩克官员在与美国的讨论中并未将此举与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联系起来。

透露消息的官员也补充道,12月5日的限价计划仅针对俄罗斯,不会延续到其它生产商,就算它们的减产决定推高了能源价格。

这位官员表示,新的制裁措施并不代表会形成新的买方卡特尔,与欧佩克集团进行对抗。

另外,国际能源署(IEA)上周表示,欧佩克+减产推高了全球石油价格,并更有可能将全球经济推入衰退之中。但这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认为减产对油价的影响不大,他表示,可能需要30-40美元的涨幅或者10倍于欧佩克的减产幅度才能引发经济衰退。

机构对此评论称,沙特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也是欧佩克事实上的领导者,这些言论可能有助于缓解美国和沙特之间的紧张关系。

据了解,美国等石油消费国和石油生产国在产量政策上的紧张关系已经升温。欧佩克+上周宣布,将在11-12月减产石油200万桶/日,以平衡市场并抑制波动。但沙特表示,由于多个欧佩克成员国难以实现其现有的产量目标,实际减产量可能约为100万桶/日。有消息人士对此认为,欧佩克对限价计划的愤怒是其决定减产的原因之一。

美国方面此前也表达了不满情绪,因为减产可能将导致美国通胀在中期选举前的几周再次飙升,并有可能使拜登和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败。先前,美国表示将采取惩罚措施,随后又暗示此举是沙特阿拉伯出于政治意图,称沙特胁迫其他成员国同意减产。然而,上周日沙特出面否认支持俄乌冲突,并称“一致通过”的欧佩克+减产决定纯粹出于经济原因,沙特的回应也得到了欧佩克成员国的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