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企明年涨薪幅度或创2007年来新高 美联储转鸽难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8 16: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企业计划将明年的工资提高4.6%,高于此前的预期,并高于今年的涨幅。

(原标题:美企明年涨薪幅度或创2007年来新高 美联储转鸽难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企业计划将明年的工资提高4.6%,高于此前的预期,并高于今年的涨幅,因为通胀和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促使企业竞相提高工资,否则就有可能失去最优秀的员工。职场咨询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WTW)的一项调查发现,2023年,美国的整体工资4.6%涨幅将达2007年以来最大水平,高于今年4.2%的涨幅。

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类似的WTW调查仅显示,2023年美国整体工资预计将增长4.1%。在过去一年中,七成公司在薪酬调整方面的支出超过了计划,并且原本罕见的年中加薪现象变得司空见惯,一些公司正在通过涨价或减少员工总数来应对涨薪的情况。

修正后的调查显示,鉴于顽固的通胀、仍然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冷却的经济,雇主和为他们提供咨询的顾问公司不得不迅速重新调整明年的薪酬预算。对职场公平的需求增加,加上纽约市等地新的薪酬透明度法律,也给雇主带来了更大的薪酬预算压力。WTW调查的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招聘和留住人才方面遇到了困难,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这一数字几乎增加了两倍。超过一半的公司表示,他们正在以薪酬区间的上限招聘候选人。

不过,咨询公司Gartner Inc.的研究显示,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雇主计划提高工资,以匹配通胀。更常见的策略包括增加灵活的工作安排,或提高激励或基于绩效的薪酬。

另外,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小幅下降,并保持在历史低点附近,这证明了尽管美联储为遏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而大幅加息,美国就业市场仍韧性十足。尽管推特、亚马逊公司(AMZN.US)和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META.US)等知名雇主企业进行了裁员,但企业仍在以稳健的速度招聘。美国上个月增加的就业岗位超过了预测,几乎每一个美国人就对应两个空缺职位。

尽管在美联储大幅加息的情况下,利率快速上升,经济前景日益黯淡,但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裁员人数虽然在增加,但仍处于历史低位,数百万职位空缺推动了工资的快速上涨。企业计划涨薪无疑帮助支撑了作为经济引擎的消费者支出,但也让美联储为通胀降温的行动变得更加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