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近370亿美元!日本汇市干预规模或创下新纪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4 19:2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元汇率上周五大幅上涨可能预示着日本当局进一步的货币行动。

(原标题:近370亿美元!日本汇市干预规模或创下新纪录)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货币经纪公司 Central Tanshi Co.对日本央行国际收支数据和资金流动的估计,上周五晚些时候,日本可能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汇市干预,以支撑脆弱的日元。根据日本央行对其经常账户变动的预测水平以及Central Tanshi对未进行干预的余额的预测,根据一项基本计算,疑似市场行为波动的规模估计高达5.5万亿日元(约368亿美元)。

这一预测提供了一个大致的估计数字,虽然不算精确,但表明了日本可能会拿出多少资金来支撑陷入困境的日元。Central Tanshi一般来说对诸如债券和国库券交易等流动余额因素进行预测。

不过,尚不清楚上周五午后的日元买盘是否反映在周一的数据中,上周五美元兑日元一度跌1.65%,因此日元暂未进一步走弱,日元汇率上周五大幅上涨可能预示着日本未来进一步的货币行动。日本政府和央行之间的其他不可预见的资金流动可能会解释Central Tanshi预测水平与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之间的差异。

由于市场关注可能进行的干预,日元波动性加剧

日本财务省高级官员拒绝证实他们是在上周还是周一早些时候入市干预。尽管上个月日本政府进行了自1998年以来的首次干预以支撑日元走势,但日元继续大幅下跌。

日本财务省高级官员 Masato Kanda周一对记者表示:“我们有一个系统,可以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真正的24/7、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对市场进行监控,并对投机交易做出必要的反应。”“同时,汇率高波动性给日本经济、企业和家庭带来了严重问题。”

干预程度预测

Central Tanshi总经理Yosuke Takahama预计,对于日本央行的预测数据包括假设在不进行干预的情况之下增加4.3万亿日元规模,然而目前预计存在4.3万亿日元缺口。日本央行周一晚间发布的数据显示,数据规模下降达1.2万亿日元。因此,缺失的5.5万亿日元缺口被认为是对干预金额的粗略估计。

“5.5万亿日元的缺口规模空前,”Takahama在日本央行数据公布后表示。“你可以认为这背后一定有某种特殊因素,进行市场干预的可能性很高。”

日本媒体9月份使用的类似计算结果显示,当月的干预规模在2.9万亿至3.6万亿日元之间。此前9月末公布的官方预数据显示,政府动用了2.8万亿日元。

日本的经济学家一直不愿给出上周可能进行干预的确切数字,但许多人表示,干预规模可能比上个月更大。《金融时报》稍早援引交易商估计报导称,日本上周可能动用逾300亿美元支撑日元走势。

Ichiyoshi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前日本央行官员Nobuyasu Atago表示,他的估算是政府上周五尾盘动用逾4万亿日元支撑日元的走势,今日早盘又动用约2万亿日元提振日元。

日本财务省将于本月末公开10月份的汇市干预总额。而本季度有关每日干预和所涉货币的更具体细节通常会在2月份公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