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西兰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全球化抑制通胀的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5 10:3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西兰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aul Conway表示,有利于贸易品的通胀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原标题:新西兰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全球化抑制通胀的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西兰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aul Conway表示,尽管第三季度的通胀率高于预期,但新西兰央行对通胀已达峰值抱有“希望”。Conway周二在悉尼举行的联邦银行全球市场会议上表示,7.2%的通胀率“明显过高”,但预计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并希望已经达到顶峰。货币政策的快速收紧开始产生效果,有迹象表明经济开始降温。

新西兰央行此前预计通胀率将从7.3%降至6.4%,这是32年来的最高水平。大多数经济学家和投资者现在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下个月加速收紧政策,加息75个基点,使官方现金利率升至4.25%。

Conway指出,房价下跌是需求减弱的一个迹象,房价较去年的峰值累计下跌了约10%,一些主要城市近几个月的跌幅明显更大。“我们在某种程度上看到了反向财富效应,这应该有助于减缓消费。也有许多迹象表明,房市即将崩溃,或至少明显放缓”。

Conway谈到了全球经济面临的巨大挑战,“从金融市场混乱,到中央银行弹药短缺,以及未来公共支出失控。与此同时,新西兰央行低估了进口价格压力的强度,全球化抑制通胀的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有言论和严肃的学术论文认为,更大的国际通胀压力可能成为未来的主题,希望不会像我们过去一年左右看到的那样极端,但有利的可贸易品通胀时代可能即将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