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宽松政策和外汇干预措施并不矛盾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5 11: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铃木俊一表示,这些政策有不同的目标,因此并不矛盾。

(原标题:日本财务大臣:宽松政策和外汇干预措施并不矛盾)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二表示,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旨在实现物价持续稳定上涨,包括工资增长,而日本财务省的货币干预政策是为了应对汇市过度波动,这些政策有不同的目标,因此并不矛盾。

他补充说,日本央行的政策旨在实现物价稳定,而不是针对汇率。

当被问及日本央行的货币宽松是否可能导致日元过度贬值,以及日本央行与政府之间的政策组合是否达到了预期效果时,铃木俊一发表了上述言论。

日本央行预计将在本周五的政策会议上维持超低利率不变,以支撑脆弱的经济,即便是要以加速日元汇率跌至32年新低为代价。

政策制定者对日元疲软对生活成本的影响表示了担忧。在其他央行纷纷提高利率以对抗不断飙升的通胀之际,日本央行却在维持超低利率政策。

日本当局一直在外汇市场买入日元,以防止日元汇率大幅下跌。日元大幅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日本和美国的利差扩大。

铃木俊一表示,日本当局正与美国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准备在汇市采取适当行动,以应对日元的波动。

铃木俊一重申,日本政府不会容忍投机交易导致的日元过度波动。

"如果我们对由投机交易推动的汇率大幅波动置之不理,那将影响到企业和家庭," 铃木俊一表示。

他还表示,日本买入日元的干预措施旨在平息市场波动,暗示日本政府在决定何时进入市场买入日元时并未针对特定的汇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