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博茨瓦纳拟融资25亿美元重启合成燃料工厂以供应欧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5 14: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茨瓦纳煤矿工厂扩建之后的能源产量将满足亚洲、欧洲国家激增的能源供应需求。

(原标题:博茨瓦纳拟融资25亿美元重启合成燃料工厂以供应欧洲)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博茨瓦纳(Botswana)能源部长称,因欧洲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博茨瓦纳正为一家煤制油工厂耗资25亿美元的扩建项目寻求资金合作伙伴,以开展合成能源燃料生产活动。

据悉,博茨瓦纳近十年来一直在计划利用其丰富的煤炭资源生产燃料以取代昂贵的能源进口,该国将就该工厂项目效仿邻国南非通过沙索尔公司(Sasol Ltd.)开发煤制油燃料技术的先例。自乌克兰战争导致的能源危机以来,该国政府正不断加速该项目进展。

“欧洲正派遣货运船只前往非洲运输煤炭能源。”矿产和能源部长Lefoko Moagi在接受采访时说,“现今想要快速转换替代以化石燃料为主的主要能源市场供应是不切实际的,大多数国家的主要能源供应结构依旧以化石能源为主。”

博茨瓦纳的观点与非洲的一个共同论点相呼应,即对外国金融机构回避为其涉及化石燃料的项目提供资金的做法表示反对。尽管非洲大陆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比中仅占3%左右。但非洲地区确为包括太阳能和地热能在内的清洁能源技术提供了绝佳的生产条件。

“各国必须在使用清洁能源占比和碳减排之间找到平衡点,而不只是走极端。”Moagi说。

据了解,博茨瓦纳为非洲干旱地区国家,是世界第二大钻石生产国,该国计划到2036年将其现有的可再生能源能源结构占比增加到近 40%的比例。

而博茨瓦纳煤矿工厂扩建之后的能源产量将满足亚洲、欧洲国家激增的能源供应需求。该国政府启初计划将该工厂完全国有化,但在扩建项目被国家优先考虑后其决定寻求外部资金合作以缩短项目落地时效。

有消息称,南非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公司沙索尔(Sasol)正寻求天然气市场供应,以替代其生产燃料所需的煤炭消耗进而降低公司的碳排放量。而该国仅单塞昆达(Secunda)综合体就跻身最大碳排放地区之列。

Moagi表示,“博茨瓦纳政府在为煤制油工厂项目寻找投资者的同时,还将在11月1日启动有关太阳能和沼气等可再生能源使用领域的国家能源研究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