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存储芯片需求暴跌 SK海力士将明年资本支出减半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6 09: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K海力士表示,将把明年的资本支出削减一半。

(原标题:存储芯片需求暴跌 SK海力士将明年资本支出减半)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表示,将把明年的资本支出削减一半。此前,由于存储芯片需求大幅下降,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60%。

由于经济衰退逼近,加上美国科技出口管制带来的不确定性,人们对电子产品需求前景的悲观情绪加剧。除了SK海力士外,美光科技(MU.US)和德州仪器(TXN.US)也发布了悲观预测。

SK海力士周三表示,第三季度营业利润降至1.7万亿韩元(1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2.5万亿韩元;营收为11万亿韩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2.2万亿韩元。

SK海力士表示,半导体存储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环境恶化。“作为存储芯片的主要买家,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出货量有所下降。”

海力士表示,DRAM和NAND的价格季度环比至少下跌了20%。该公司计划从利润较低的产品开始逐步减产,但仍预计短期存储芯片供应将超过需求。存储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和铠侠最近大幅削减了产量计划,以稳定市场。

海力士股价今年以来下跌29%,周三首尔早盘企稳。

HMC投资证券的科技研究主管Greg Roh表示:“削减资本支出是市场一直在等待的强有力举措。”Roh补充称,海力士为缓解供过于求状况而采取的举措可能会加速明年的行业复苏,DRAM服务器需求可能首先反弹。

近几个月来,全球芯片需求大幅降温,因为通胀飙升和加息迫使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削减支出。德州仪器在周二美股盘后下跌近6%,此前该公司公布低于预期的Q4业绩指引。德州仪器在半导体行业拥有最大的客户名单,使其成为整个行业的风向标。

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海力士的库存从去年同期的6.2万亿韩元增加到11.9万亿韩元,几乎翻了一番。部分原因是海力士收购了英特尔(INTC.US)的NAND业务,该业务于去年12月成为海力士的美国子公司。

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TSM.US)最近也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了10%。海力士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本月公布了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利润下降,并预计明年全年需求不会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