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出口管制重压下 韩国和荷兰将加强芯片合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7 19: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和荷兰寻求加强芯片合作。

(原标题:美国出口管制重压下 韩国和荷兰将加强芯片合作)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和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最近讨论了加强经济安全关系的方法,并寻求在芯片产业方面进行合作。根据周四发表的联合声明,两位领导人“强调了进一步加强两国半导体行业之间现有合作的重要性,并表示愿意支持私营部门,以维持有弹性的供应链”。此前,美国的出口管制扰乱了全球半导体市场。

美国一直在向韩国和荷兰等盟友和合作伙伴施压,要求它们遵守全面限制向中国出售先进芯片的政策。

荷兰阿斯麦(ASML.US)实际上垄断了制造最先进芯片所需的一种机器。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向荷兰施加了巨大压力。

阿斯麦在价值5800亿美元的全球芯片行业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它也是韩国芯片巨头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主要供应商。

海力士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之一,该公司警告称,拜登政府不断升级的限制措施可能迫使其关闭或出售在华一家大型工厂,该公司希望避免这种“极端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