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伤痕累累”的芯片制造商警告:无法预计需求何时复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6 15:0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州仪器和SK海力士这两家芯片制造商在最新一份财报中对芯片市场的悲观看法令投资者对这个5500亿美元的行业将迅速反弹的希望落空。

(原标题:“伤痕累累”的芯片制造商警告:无法预计需求何时复苏!)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州仪器(TXN.US)和SK海力士这两家芯片制造商在最新一份财报中对芯片市场的悲观看法令投资者对这个5500亿美元的行业将迅速反弹的希望落空。

在这两家芯片制造商的财报公布之前,芯片股在近几日出现反弹。费城半导体指数已连续七个交易日上涨,本月中旬以来累计上涨约11%,表明投资者认为该行业已经见底。投资者一直在试图确定对芯片的需求低迷何时会开始缓解。

作为芯片行业的先驱之一,德州仪器是最大的模拟和嵌入式处理芯片制造商,这些芯片应用于从家用电器、工业设备到导弹等各个领域。该公司在其三季度财报中表示,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44亿美元至4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9.3亿美元。德州仪器表示,需求低迷已经影响到用于工业设备的芯片,而该领域此前被认为更加不易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

德州仪器表示,对消费电子设备领域的需求放缓并不感到意外,但工业设备领域的需求弱于预期,整体而言,订单情况在第三季度逐渐恶化,取消订单的情况增加。不过,德州仪器首席财务官Rafael Lizardi也表示,很难说目前的需求低迷是单纯的客户削减库存所致、还是有更深层次的经济担忧在起作用。

与此同时,SK海力士表示,DRAM和NAND的价格季度环比至少下跌了20%,并警告称“市场状况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恶化”。该公司在财报中表示,半导体存储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环境恶化,“作为存储芯片的主要买家,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出货量有所下降”。

SK海力士还表示,将把明年的资本支出削减一半。一些投资者对SK海力士遏制供应过剩、减少利润率产品生产的举措表示欢迎。IG Markets Ltd.分析师Hebe Chen表示:“SK海力士大幅削减资本支出的大胆举动表明了他们决心应对不断升级的不确定性。如果投资者愿意从长远角度来看,削减资本支出可能会提高该公司的利润率。”

同样是内存制造商的铠侠也在削减其30%的产量。该公司表示,市场形势严峻,很难说市场情绪何时会好转,对NAND的需求正在全面减弱。该公司总裁Hayasaka Nobuo表示:“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数据中心的需求正在下降,我无法预见这些需求何时开始复苏。”

除了上述这些公司之外,包括三星电子、台积电(TSM.US)、英特尔(INTC.US)和英伟达(NVDA.US)在内的许多芯片行业的大公司都警告称,需求正在急剧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