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亮红灯!美联储最爱的衰退指标闪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7 09:2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典型的衰退预警信号正在美国国债市场闪烁,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于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原标题:美国经济亮红灯!美联储最爱的衰退指标闪动)

智通财经APP获悉,典型的衰退预警信号正在美国国债市场闪烁,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低于3个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这一罕见情况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抗击通胀的行动将带来可怕的经济后果。在周二和8月初出现短暂且规模较小的倒挂之后,周三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较3月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低0.08个百分点。在加拿大央行将政策利率上调50个基点(低于预期)后不久,两种收益率均触及日内低点。

这部分国债曲线的倒挂通常发生在美联储收紧周期的后期,因为3个月期美债跟踪的是政策利率,而较长期借贷成本反映的是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尽管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其他受到广泛关注的收益率曲线部分(如2年期/10年期和5年期/30年期)都出现了严重倒挂,但美联储更密切地关注3个月/10年期曲线部分。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和策略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美联储的官方收益率曲线晴雨表肯定会引发担忧。美联储肯定会关注这一点,债券市场有一种感觉,即美联储官员很快就会放慢加息的步伐,退一步。”

根据掉期合约,市场预计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仍将在目前的3%至3.25%区间上再加息75个基点,但对于接下来在12月的加息幅度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交易员意见不一。

随着美联储试图通过加息来降低通胀,其风险在于,经济活动的反应会更快,而美联储在通胀问题取得进展之前不会降息。美国长期国债周二大幅上涨,此前房价和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幅超过预期。上周,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20年来首次超过7%,这是美联储加息对经济产生影响的一个例子。

3个月至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在过去已预示着衰退。这部分曲线在2020年3月倒挂了0.28个百分点,并在2019年、2007年和2000年严重倒挂,所有这些都发生在美联储紧缩周期的末尾。

尽管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前景维持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行压力,但10年期美债收益率正从多年高点回落。上周该利率达到了4.34%的峰值,高于1月份的1.5%。随着经济疲软加剧,现在买入可能是有回报的,美联储可能于2023年底或2024年降息。

Federated Herme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onald Ellenberger表示:“美联储很难不过度收紧政策,因通胀将落后于经济,而他们如此专注于消灭通胀这条巨龙。现在是坚持持有优质债券的时候了,我们延长持有美国国债的久期没有问题。”

本周的头寸调查显示,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增加了更多的利率风险,以从长期收益率下降中获益。SMRA投资组合调查自2021年以来首次出现净多头,而摩根大通的美国国债客户调查是两年来最乐观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