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戴利称美联储政策具有滞后性 市场紧缩程度已相当于加息至6%左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金融市场的状况似乎比美联储基准利率的实际水平所暗示的要紧的多,更像利率在6%的水平

(原标题:戴利称美联储政策具有滞后性 市场紧缩程度已相当于加息至6%左右)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金融市场的状况似乎比美联储基准利率的实际水平所暗示的要紧的多,更像利率在6%的水平。

她称:“对照美联储目前3.75%-4.00%的短期目标利率,一些研究人员发现,经济中的金融紧缩水平比(联邦)基金利率展现出来的要高得多。”

市场似乎感受到了量化紧缩所带来的影响。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继续提高利率,直到该水平充分减缓经济,以降低高通胀率。美联储官员正在争论这个水平可能是什么。戴利称她估计基准利率在5%左右。

她补充表示,如果传来的通胀数据持续火爆,该利率可能会更高。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指出,基准利率可能在5%-7%的范围内。

戴利指出,忽视美联储利率政策对经济的实际影响将提高过度紧缩的可能性。“在我们做出关于进一步调整利率的决定时,重要的是保持对联邦基金利率和金融市场紧缩之间的这种差距的清醒认识。忽视它就会提高过度紧缩的可能性。”

如果美联储没有考虑到今年至今为止所有加息的滞后性,它也可能过度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已将其基准利率提高到3.75%-4%的范围。今年3月份时的利率接近于零。

戴利称:“我们必须考虑到这样一个事实,虽然金融市场对政策变化反应迅速,但实体经济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调整,忽视这种滞后性会使我们认为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而实际上,我们只需要等待先前的行动在经济中发挥作用。”

当美国10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从上个月的8.2%下滑到7.7%时,投资者欢欣鼓舞,但戴利称这并不是一个转折点。她表示正在关注“核心服务和核心商品”作为未来通货膨胀的指标。“我真的想确保工作得到很好的全面完成,通货膨胀伤害了最没有能力承受它的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