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受芯片价格暴跌拖累 三星Q3净利润不及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7 09: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芯片价格暴跌拖累了三星的业绩,也促使芯片行业大幅削减资本支出。

(原标题:受芯片价格暴跌拖累 三星Q3净利润不及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周四表示,第三季度半导体销售额为23万亿韩元(161亿美元),同比下降14%,低于市场预期的35万亿韩元;净利润为9.1万亿韩元,低于市场预期的9.4万亿韩元。芯片价格暴跌拖累了三星的业绩,也促使芯片行业大幅削减资本支出。

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SK海力士、美光科技(MU.US)、铠侠等存储芯片制造商都在大幅削减资本支出或芯片产量。而客户正在处理创纪录水平的芯片库存。

与其他公司不同,三星正在增加芯片资本支出,将该支出从去年的43.6万亿韩元增加到2022年的47.7万亿韩元。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持续的宏观不确定性下,客户库存调整的规模超出了市场预期,对消费品的需求继续走弱。”“因此,部分业务增长未能达到预期,我们的销售业绩出现下滑。”

三星目前预计,在数据中心服务器需求的引领下,行业需求在2023年下半年将出现复苏。

不过,海力士周三表示,DRAM和NAND的价格季度环比至少下跌了20%。随着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下降,存储芯片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恶化。该公司宣布将明年的资本支出减半。不断攀升的油价和利率正在削弱消费者支出,而美国的科技出口管制加剧了不确定性。

三星在削减产量或资本支出方面一直采取谨慎态度,一位存储芯片高管本月表示,减产不在考虑之列。三星表示,它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管理产能。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woo在三星公布业绩前表示:“目前很难预期需求会复苏。”“应该有一些灵活的减产计划。”

三星、SK海力士、美光科技等存储芯片制造商的股价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