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区10月份通胀率再创新高 三季度GDP增速大幅放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31 18:2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区通货膨胀率飙升至历史新高,而欧元区经济却失去了动力,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几乎不可避免的担忧。

(原标题:欧元区10月份通胀率再创新高 三季度GDP增速大幅放缓)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元区通货膨胀率飙升至历史新高,而欧元区经济却失去了动力,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几乎不可避免的担忧。欧元区10月调和CPI同比上涨10.7%,预期10.3%,前值10%,再创新高。欧元区三季度GDP同比上涨2.1%,与预期一致,但远低于二季度4.1%的增速。欧元区10月调和CPI环比上涨1.5%,预期1.2%,前值1.2%。欧元区三季度GDP季环比上涨0.2%,预期0.1%,前值0.8%。

随着能源危机继续肆虐企业和家庭,人们普遍预计欧盟经济扩张将在冬季发生逆转。上周五,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传来了好消息,该国经济三季度增速超过前三个月,打破了经济收缩的预测。但它仍被认为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引领欧洲进入衰退,欧洲央行的大幅加息将增加压力。

随着疫情防控解封后旅游和休闲行业的繁荣消退,西班牙和法国上周四公布的第三季度GDP相较于上一季度已经很明显放缓。而上周四,欧洲央行加息了75个基点,达到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官员们随后支持进一步采取重大举措,将物价拉回2%的目标水平。

周一公布的通胀数据并没有带来多少鼓舞。欧元区10月核心调和CPI同比上涨5%,与预期一致,前值4.8%。虽然整体数据继续受到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推动,但不包括这两个因素的基础指标也升至创纪录水平。意大利上周五公布的CPI数据创下历史新高,远超彭博社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

欧盟经济前景仍然极不确定。温和的天气和好于预期的天然气供应导致一些批发能源成本大幅下降,但未来的供应轨迹和俄乌战争仍构成风险。

而且欧洲央行官员坚持认为,抗击通胀仍是首要任务。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上周日表示,尽管承认欧元区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他倾向于在今年12月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再加息50或75个基点。但其他官员对经济低迷表示担忧,其中一些人警告称,不要过快地将利率推得太高。这场辩论如何展开,可能会决定该地区面临的经济收缩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