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利率上升+市场存不确定性 英国9月抵押贷款审批量明显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31 20: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再抵押贷款的批准数量也从8月的49500下降至49100。

(原标题:利率上升+市场存不确定性 英国9月抵押贷款审批量明显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央行表示,由于借款人的成本增加,9月向购房者批准的抵押贷款数量明显下降,从8月的74400减少至66800;再抵押贷款的批准数量也从8月的49500下降至49100。

政府在9月23日公布迷你预算后,大量抵押贷款产品从市场上消失,贷方对住房贷款重新定价。英国央行基准利率的上升也推高了抵押贷款利率。

投资平台Bestinvest个人理财分析师Alice Haine表示:“9月前三周市场出现恐慌可能是由利率预期上升引起的,英国央行9月22日将基准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至2.25%。在前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一天后公布激进的减税计划时,情况急剧升级,迷你预算吓坏了金融市场。”她还称,抵押贷款的痛苦远未结束,那些面临交易即将到期的人将很难做出决定。

根据英国央行的数据,9月新审批的抵押贷款“有效”利率即实际支付的利率上升至2.84%。这是2021年12月英国央行开始加息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Quilter的抵押贷款专家Karen Noye表示:“随着天气开始变冷,在抵押贷款之上增加的能源账单可能会使一些人在这个冬季根本无法供得起房屋。本周晚些时候,英国央行可能会再次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

近几个月来,随着英国央行上调基准利率,家庭和企业的储蓄率一直在上升。9月,家庭向银行和建筑协会额外存入了81亿英镑,而8月为32亿英镑。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高级英国经济学家Gabriella Dickens表示,展望未来,家庭仍将保持谨慎,因为消费者的信心还处于低位。由于企业寻求增加储蓄以应对借贷成本飙升,未来几个月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

数据显示,英国非金融企业在9月净借入26亿英镑银行和建筑协会的资金,而8月的净贷款为76亿英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