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衰退警报拉响! “金丝雀”两年来首现出口下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1 11: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芯片产品出货量降幅为2019年底以来最大幅度,同时贸易逆差恶化程度超出预期。

(原标题:全球衰退警报拉响! “金丝雀”两年来首现出口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份工作日出货量平均同比下降7.9%。总体出口下降5.7%,远远低于预期的2.1%降幅。韩国出口额两年来首次下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全球经济在利率上升压力下需求降温的最明确信号之一。

有着全球经济“金丝雀”之称的韩国为世界多数经济体提供芯片、显示器、成品油等关键产品,其贸易的表现堪称是“全球煤矿中的金丝雀”。数据显示,韩国最大的收入来源芯片产品出口——出现自2019年年末以来的最大降幅。

韩国的出口额走势与全球经济趋势基本一致

韩华资产管理公司(Hanwha Asset Management)的策略师Roh Hyun-woo表示:“这是一个早期指标,表明全球经济需求正在放缓。”“利率在上升,信贷市场紧张,投资情绪偏向悲观,而出口反映了这些趋势。”

韩国当月整体进口增长9.9%,导致贸易逆差约67亿美元,这是该国连续第七个月出现逆差。赤字几乎是经济学家预期的35亿美元的两倍。

韩国出口下降,韩元不断走弱一定程度上损害利润水平

出口额恶化和贸易逆差增加,是正在努力维持经济增长势头的政策制定者最新的担忧之一。上周末在首尔举行的万圣节庆祝活动中发生了致命的踩踏事件,这可能会损害进一步伤及消费者信心,从而给韩国经济增加压力。

当地一家开发商的违约引发的信贷崩溃也打击了投资者情绪,促使韩国政府承诺提供50万亿韩元(约350亿美元)的财政支持。韩国上季度经济增长出现放缓,主要原因是通胀居高不下,以及韩国央行加大了政策收紧力度。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高企,使得韩国在全球金融危机后首次出现年度贸易赤字的可能性增大。韩国发展研究院(KDI)表示:“韩元对美元的汇率下跌不仅会导致进口额减少,还会导致出口额减少。”

韩国贸易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乌之间的战争、主要国家的货币紧缩政策以及全球经济放缓都是导致出口下降的因素。报告还指出,德国、法国和日本等其他制造业大国的出口放缓和赤字上升。

“金丝雀”为世界经济提供核心产品

来自韩国贸易部的数据报告还显示:

10月份汽车总出货量同比增长28.5%,石油产品出口同比增长7.6%。韩国的可充电电池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7%。

对美国的总体出口增长6.6%,对日本的出口下降13.1%,对欧盟的出口增长10.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