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拉加德:欧洲央行终端利率必须确保通胀率回到2%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1 14:3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加息周期的峰值必须确保通胀率在中期内回到2%的目标。

(原标题:拉加德:欧洲央行终端利率必须确保通胀率回到2%)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加息周期的峰值必须确保通胀率在中期内回到2%的目标。

拉加德表示,在上周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后,借贷成本将进一步上升,但她没有具体说明所谓的终端利率水平。

“目的很明确,但我们还没有达到,”拉加德表示。

尽管目前欧元区经济增长已经有所放缓,同时许多人预测,由于俄罗斯削减能源供应,衰退可能会在冬季到来,但在10月份,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通胀率仍达到了创纪录的10.7%,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拉加德承认,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了,但她也警告称,不采取措施抑制通胀将会是危险的,并指出稳定的价格是“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

“整个欧元区的通胀率仍然过高,”她表示,“通胀维持在这个高水平的时间越长,它蔓延到整个经济的风险就越大。然后消费者和企业也会开始预期未来会出现更高的通胀,这是非常危险的。”

另外,随着利率上升,抵押贷款账单有所增加,企业借款人也受到影响。但拉加德认为,银行现在的状况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要好,不过,即便如此,“也不能自满,”她表示。

最后,拉加德指出,在当前生活成本紧缩的情况下,各国政府必须小心确保任何财政援助都是临时性的,并针对最需要援助的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