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受“迷你预算”动荡冲击 英国房价15个月来首次环比下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1 16: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10月房价出现15个月来的首次环比下跌。

(原标题:受“迷你预算”动荡冲击 英国房价15个月来首次环比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周二表示,英国10月房价出现15个月来的首次环比下跌,此前市场受到了英国前首相特拉斯“迷你预算”的冲击。数据显示,英国10月房价环比下跌0.9%,是自2021年7月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也是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降幅;10月份房价同比上涨7.2%,较9月份9.5%的同比涨幅有所放缓。

英国借贷成本飙升,许多银行暂时停止发放贷款。此前,特拉斯政府提出的一项涉及450亿英镑(520亿美元)的无资金支持减税计划导致养老基金抛售资产,迫使英国央行出手稳定市场。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表示:“迷你预算导致了市场利率大幅上升。市场无疑受到了迷你预算引发的动荡的影响。”

尽管特拉斯撤销了许多减税措施,并解雇了财政大臣夸西·夸尔滕(Kwasi Kwarteng),但事实证明这些措施不足以让她留任。上周,苏纳克(Rishi Sunak)接替她成为英国首相。

在疫情期间,由于人们寻求更大的居住空间,英国和许多其他西方国家的房价大幅上涨,但自那以后,随着消费价格上涨和官方利率上升挤压收入,房价开始放缓。

Gardner表示,“未来几个季度,英国房地产市场似乎将放缓。通胀在一段时间内仍将保持高位,银行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