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洛威:为确保通胀上涨是“暂时的” 澳洲联储将继续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1 19: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至九年半以来最高水平之后,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将确保当前消费者物价上涨"只是暂时的"。

(原标题:洛威:为确保通胀上涨是“暂时的” 澳洲联储将继续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澳洲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至九年半以来最高水平之后,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将确保当前消费者物价上涨"只是暂时的"。周二,在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后,洛威表示:“澳洲联储坚定地决心将通胀率恢复到2-3%的目标区间。我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洛威指出,澳洲联储委员会今天讨论了从减少储蓄到加剧不平的通胀负面影响。报告还谈到,在汽油价格和食品杂货价格高企的情况下,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正在挤压家庭预算。

这一讨论凸显了洛威在寻求给物价降温、为2.2万亿澳元规模的澳洲经济实现软着陆方面的艰难平衡。洛威在讲话中表示寻求给予自己最大的政策灵活性,以实现这一目标,这与美联储将抑制通胀作为首要任务形成鲜明对比。

洛威表示:"如果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以确保通胀回归目标,我们会这么做。"但洛威也重申澳洲联储并没有走预先设定的路径:“同样,如果形势需要我们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我们也会这么做。”

自5月以来,澳洲联储已加息275个基点,并在上月打破全球同行的惯例,在连续加息4次大幅加息后,出人意料地转向小幅加息。

洛威表示:“澳洲联储判断,在我们评估数据、经济前景和迄今加息的影响期间,放缓加息步伐是合适的。澳洲联储的基本假设仍然是,利率需要进一步提高,才能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

澳洲联储还提供了季度最新预测的总体数据,这些数据将于周五发布。它预计目前的通胀率将达到8%左右的峰值,略高于此前的预测7.75%,并在2024年之前保持在3%以上。澳洲联储还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同时预计2024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5%升至4%以上。

洛威补充称:“如果我们要继续在这条狭窄的道路上走下去,我们需要在做得太多和太少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澳洲联储委员会将‘非常仔细地’关注澳大利亚夏季期间经济和通胀压力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