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澳洲联储11月会议纪要:未来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 决心降低通胀至目标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5 10: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澳洲联储11月1日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需要,澳洲联储准备暂停紧缩周期,或恢复更大幅度的加息。

(原标题:澳洲联储11月会议纪要:未来加息取决于经济数据 决心降低通胀至目标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澳洲联储11月1日的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经济需要,澳洲联储准备暂停紧缩周期,或恢复更大幅度的加息。

在11月会议上,澳洲联储委员会曾考虑了两个加息选项——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而考虑到5月份以来连续加息的全面效果还未完全显现,该联储选择了加息25个基点。

会议纪要显示:“支持加息25个基点的理由主要是因为现金利率已经在短时间内大幅上调,而且存在滞后。委员们还讨论了澳洲联储采取一致行动的价值,”因此在一个月前转向较小幅加息。

另外,澳洲联储重申,利率“没有在预先设定的路径上”,未来加息的规模和时间将由即将公布的数据以及通胀和就业前景决定。这为委员会在当前周期中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决心将通胀率恢复到目标水平,并将采取必要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过去七个月来,澳洲联储已经将利率上调了275个基点,以应对30多年来最快的通胀。然而,该联储在过去两次会议上将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成为首个打破全球大举加息趋势的央行。

这预示着,澳洲联储主席Philip Lowe可能会选择在更长时间内以较小的加息幅度延长紧缩周期,以加强澳洲联储将通胀率恢复至2-3%目标的承诺。目前,澳洲联储预计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8%的峰值。

虽然澳洲联储承认,随着抵押贷款需求的下降,不断飙升的借贷成本将为该国飙升的房地产市场降温。委员们强调,鉴于11月1日会议前利率的累计上调,预计定期抵押贷款还款占家庭收入的比例将升至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澳洲联储重申,由于通胀“过高”,未来一段时间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中期通胀前景面临的一个风险是价格-工资螺旋上升的可能性,从而导致更持久的通胀压力。

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目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下月的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将现金利率提高到3.1%。

澳洲联储委员还审查了该行对前瞻性指引的使用,并讨论了其未来的方法。

尽管委员会一致认为,在疫情初期,更强有力的前瞻性指引有助于降低资金成本和支持经济,但随后也出现了“重大的沟通挑战”。

因此,根据审查结果,委员会决定,今后其前瞻性指引将基于以下考虑:在适当的情况下,前瞻性指引通常是“定性的”;澳洲联储并不会经常提供对利率的前瞻性指引;委员会不计划公布其对预期政策路径的预测;当政策利率处于或接近有效下限时,将考虑一种更强有力的前瞻性指引形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