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决议来袭,鲍威尔会释放转鸽信号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2 20:4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至3.75%至4%。

(原标题:美联储决议来袭,鲍威尔会释放转鸽信号吗?)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周四凌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将加息75个基点至3.75%至4%,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鲍威尔可能会强调政策制定者在通胀斗争中仍然坚定不移,同时为12月中旬的会议留有选择余地。届时市场或不会存有美联储转向的预期,但仍将讨论加息幅度是75还是50个基点。

7月,鲍威尔的言论被投资者错误地解读为货币政策将出现转向,美股因此出现反弹。这缓解了当时的金融状况,但使美联储更难控制通胀。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即使他可能建议转向较小幅度的加息,他这次或许会避免失误。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创始人Julia Coronado表示:“他们可能会为了金融稳定而放慢步伐。这对信息传递是一个挑战,因为他们不想显著缓解金融状况,而是需要紧缩的金融条件来保持经济降温。所以鲍威尔不想让自己的言论听起来很鸽派,但他可能想放慢步伐。”

由于市场批评鲍威尔去年对物价上涨反应迟缓,他正试图遏制40年来最热的通胀。而投资者担心经济出现衰退,美联储的持续加息扰乱了金融市场。

目前离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共和党人将高通胀视为首要问题,并试图将责任归咎于拜登及民主党。上周,两名民主党参议员敦促鲍威尔不要加息到过高水平而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利率

绝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上调利率75个基点。根据利率期货市场,投资者几乎完全消化了美联储本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世界顶级投行对美联储11月和12月加息的预期:

美国银行:75个基点

巴克莱:75个基点、75个基点

花旗:75个基点、50个基点

德意志银行:75个基点、75个基点

摩根大通:75个基点、50个基点

高盛:75个基点、50个基点

摩根士丹利:75个基点、50个基点

富国银行:75基点、50基点

加拿大央行上周出乎意料地放缓加息步伐,仅加息50个基点。不过经济学家指出,加拿大较高的可调整利率抵押贷款份额放大了央行加息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该声明可能将会保留“持续加息”的承诺,但这可能会以某种方式进行适度调整,以暗示加息已接近尾声。另一种表达可能是“进一步加息”。

新闻发布会

鲍威尔自7月以来就表示有必要在某个时候放慢加息步伐,他可能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这一点,同时根据即将到来的数据在12月留有选择余地。在12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之前,将有两份就业报告和两份CPI报告。

大都会人寿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Drew Matus表示:“市场希望得到美联储将减缓加息步伐的信息。减速是因为你不知道你必须做多少。因此,如果外面在下雨,而我正在开车,我会放慢速度。”

异议

大约三分之一的经济学家预计会议上将出现异议。最有可能的候选人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

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可能会重申以每年1.1万亿美元的速度缩减庞大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经济学家预计,到年底资产负债表将缩减至8.5万亿美元,到2024年12月降至6.7万亿美元。

预计不会发布关于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公告。

金融稳定

野村经济学家称,会议期间可能会提交一份关于金融稳定的报告,并且鲍威尔可能会被问及加息步伐和美国可能出现的衰退是否会导致国际溢出效应或美国信贷市场出现混乱。上周,三个月期美债收益率超过了10年期美债,这种倒挂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信号。

Natixis North America高级美国经济学家Troy Ludtka表示:“我们在美国不一定要限定于4.5%的联邦基金利率。人们担心信贷市场可能会受到干扰。其他国家的情况更可怕,欧洲看起来非常糟糕。”

道德问题

出于对美联储道德标准的质疑,鲍威尔还可能会被问及最近发生的事件,即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最近透露,他违反了美联储的金融交易政策,导致鲍威尔要求美联储监察长审查他的财务披露情况。

另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个月参加了花旗举办的一次会议并讨论了货币政策,违反了沟通准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