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官员密集放“鹰”: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衰退不足以遏制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3 19: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于周四发表讲话。

(原标题:欧洲央行官员密集放“鹰”: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衰退不足以遏制通胀)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欧洲央行连续第二次加息75基点的一周后,多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于周四发表讲话。官员们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称,欧元区有可能出现“温和衰退”,但经济衰退不足以遏制物价飙升。

拉加德还表示,官员们必须注意美联储快速加息的连锁反应,“但我们不一样,我们不能以相同的速度前进,不能对我们的经济做出相同的诊断。”

虽然经济萎缩不是拉加德的“基准情景”,但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表示,他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出现经济萎缩。与此同时,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Fabio Panetta对快速加息的经济风险提出了警告。

欧洲正面临创纪录的物价上涨和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这两大挑战。数据显示,10月欧元区调和CPI同比上升10.7%创新高,高于预期,是官方目标的五倍多。

现在的焦点是欧洲央行将在下个月政策会议上采取什么行动,鹰派和鸽派官员一致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

Kazaks表示,即使欧元区可能陷入衰退,欧洲央行仍必须“大幅”提高借贷成本,以应对物价创纪录的飙升。

Kazaks表示:“很明显,利率需要大幅提高,才能在中期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加息必须持续到明年,直到通胀、尤其是核心通胀出现明显放缓。”

"在我看来,欧元区的衰退是一个基准情景,但到目前为止,衰退可能相对较浅且短暂,因此不足以打击通胀," Kazaks表示。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Mario Centeno表示,即使是由供给侧因素推动的,“长期过高”的通胀也需要被“打击”,这样欧洲央行的政策才不会失去可信度。“我们可以预期,当通胀达到峰值时(可能在今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的可预见性将大大增强。”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表示,尽管随着欧洲央行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政治压力可能会增加,但这不应导致欧洲央行停止进一步加息。欧元区目前的状况比金融危机后要好得多。他预计欧元区明年不会出现硬着陆。

欧洲央行上周将关键利率翻了一番,达到1.5%,为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仍落后于美国。除了利率,欧洲央行官员们也在讨论如何缩减近5万亿欧元(4.9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欧洲央行计划在12月会议上就这一进程达成一致,即所谓的量化紧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