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0月非农前瞻: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 非农就业增幅或创近两年最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4 17: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学家预计,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5万人,这将是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9月增加26.3万人。

(原标题:10月非农前瞻: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 非农就业增幅或创近两年最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11月4日(周五)20:30,美国劳工部将发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5万人,这将是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小增幅,9月增加26.3万人;失业率为3.6%,9月为3.5%;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4.7%,相比之下,9月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5%。

对美联储官员来说,10月份就业数据的降温将是一个可喜的迹象,因为异常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给工资带来了上行压力,并导致物价飙升。

但周五的就业数据不足以阻止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尤其是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但终端利率会较高之后。

不过,10月的数据预计将表明,招聘依然强劲。从历史上看,疫情前平均每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20万人。今年第三季度,平均每月增加37.2万人。

周四,在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再次加息75基点后,鲍威尔表示:“尽管职位空缺已较高位回落,就业人数增长速度也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处于失衡状态,需求大大超过了可用劳动力的供应。”

鲍威尔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劳动参与率几乎没有变化。“

9月份,美国劳动力参与率从之前的62.4%小幅降至62.3%。

虽然鲍威尔警告不要讨论政策转变,但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成为决策者在决定12月加息幅度时的关键数据。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认为,终端利率与劳动力市场和就业人数增速有关,“当就业人数增长进一步放缓时,美联储就会知道自己已经做得够多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