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JIP牵头财团将错过东芝收购交易融资最后期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4 17:1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考虑竞购东芝的财团可能无法在11月7日的最后期限前获得融资,这可能是今年亚洲最大的一笔交易。

(原标题:传JIP牵头财团将错过东芝收购交易融资最后期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考虑竞购东芝的财团可能无法在11月7日的最后期限前获得融资,这可能是今年亚洲最大的一笔交易。知情人士称,包括三井住友银行在内的四家曾考虑是否向投资基金“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IP)牵头的财团发放贷款担保书的银行,已决定在截止日期前不再继续推进协议。不过,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银行尚未做出正式决定。

据报道,JIP的财团是优先竞标者,一直在考虑以约2.4万亿日元(162亿美元)的估值收购东芝,并向银行寻求约1.4万亿日元融资。知情人士说,该财团仍在继续研究收购提议。

此前情报表明,由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日本投资公司”(JIC)和JIP结成联盟,在第一轮竞标中脱颖而出。JIC发言人Motoki Okumura表示,JIC在10月27日获得了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批准,将该基金的规模从2000亿日元增加到9000亿日元。Okumura称,筹集的资金规模将使JIC能够应对近期日本大规模收购交易数量增加的局面,但这笔资金并非专门针对个别项目。

知情人士称,此前JIC通知经济产业省,它需要为收购东芝出资至少5000亿日元,因为经济产业省要求投资者在竞购中至少出资50%。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审议,银行仍有可能决定在截止日期前发放这些信函。经济产业省的一位官员证实了JIC基金规模的增加,并表示经济产业省没有收到JIC的具体项目申请,但拒绝进一步说明。

日本最大的几家银行最近受到了不良贷款的打击,比如对KKR & Co.旗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马瑞利控股有限公司的融资承诺。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另一种纠纷解决程序失败,马瑞利进入了法院主导的重组程序。去年10月媒体报道称,德意志银行计划从三井住友旗下一家子公司购买价值约6.9亿美元的马瑞利债券。

知情人士表示,JIP的财团正在与包括欧力士和日本中部电力在内的日本公司,以及霸菱亚洲和CVC Capital Partners等全球投资公司进行谈判,以建立合作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