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现金为王!美银:现金基金资金流入速度为疫情以来最快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4 18:3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由于美联储仍然坚定地奉行鹰派立场,投资者以大流行以来最快的速度逃往安全的现金基金。

(原标题:现金为王!美银:现金基金资金流入速度为疫情以来最快)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由于美联储仍然坚定地奉行鹰派立场,投资者以大流行以来最快的速度逃往安全的现金基金。美银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指出,截至11月2日的一周内,现金基金的资金流入达621亿美元;这一资产类别自第四季度以来吸引了1940亿美元资金流入,是2020年第二季度疫情扰乱市场以来的最快流入速度。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银策略师预计,由于通胀居高不下且失业率处于低水平,美联储短期内不会调整其政策。策略师表示,美联储只有在经济衰退和信贷事件发生后才会结束紧缩政策,而这将推动新一轮牛市的开始。即将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数据成为交易员们关注的重点,他们将寻找这份就业数据里是否有可能说服美联储软化其鹰派立场的就业市场放缓的迹象。

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的一周内,在其他资产类别中,全球股票基金有6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债券基金则有近40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美银策略师表示,受“衰退冲击”影响,美股可能在明年春季见底。他们表示,在通胀、利率和美元见顶之后,投资者应该卖出美元,买入30年期美债、高收益债券、新兴市场资产和小盘股。

美银常用的牛熊指标连续第七周保持在“极度看跌”水平,这是自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资料显示,美银牛熊指标是分析师常用来观察股票市场情绪的代表性指标,此指标使用0-10的数值表示市场当前的气氛。当指标数值处于0-2区间,代表市场情绪过度悲观,这时候的股市可能已经超跌,投资人应该逢低布局;而当指标数值为8-10,则代表市场处于极度乐观的情况,股市可能已经超涨,投资人应观望或获利了结。

此外,美国将于11月8日举行中期选举,这将决定国会参众两院的控制权、36个州的州长职位、以及其他数不清的地方选举和投票计划。鉴于拜登目前的低支持率、高反对率,以及美国通胀高企、经济疲软、移民问题突出等困境,民主党失去对国会众议院的控制权几乎板上钉钉,甚至参议院倒向共和党的可能性也在加大。

对此,Michael Hartnett表示,如果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这意味着货币政策收紧、收益率曲线将进一步倒挂,而如果民主党获胜,财政政策的放松将令收益率曲线趋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