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马克·卡尼:可再生能源资产将进入增长时代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8 21:0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FANZ联合主席马克·卡尼周二在埃及举行的COP27气候峰会表示,可再生能源资产已经准备好进入增长时代。

(原标题:马克·卡尼:可再生能源资产将进入增长时代)

智通财经APP获悉,前英国央行行长兼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FANZ)联合主席马克·卡尼(Mark Carney)周二在埃及举行的COP27气候峰会表示,可再生能源资产已经准备好进入一个增长时代(era of growth),因为它们将成为应对能源安全风险和应对气候变化所付出努力的最终答案。马克·卡尼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那些“聪明的钱”正在跟随“大规模推广清洁能源的绝对机遇之门”。

随着俄乌冲突升级,欧洲部分地区可能面临整个冬天的停电,关于如何最好地配置能源市场资本的争论正在持续。一些人认为,投资者需要向石油、天然气甚至煤炭投入更多资金,以迅速增加供应。还有人表示,现在是时候加大可再生能源投入,因为世界已经没有时间来逃避全球气候灾难。

卡尼强调法律法规也在支持资本流入清洁能源。卡尼表示:“俄乌冲突暴露出的能源安全问题的很多答案都与能源可持续性有关。”“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欧盟在这十年里的野心增加了五倍。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美国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的大规模投资清洁能源……这些解决方案不仅可以解决气候问题,还可以解决地缘政治问题。”

他表示,投资者还需要关注每一家公司,弄清楚哪些公司有“降低碳排放量”的计划。“如果他们想要比同行更快地降低排放量,他们就会释放价值。”

金融业人士警告称,战争和能源供应危机使切断化石燃料融资的努力复杂化。GFANZ的净零银行联盟主席Tracey McDermott,同时也是渣打银行行为、金融犯罪和合规部门的集团主管,她形容这种困境是“复杂的”。

卡尼是GFANZ的首席架构师,该组织在过去一年设法吸引了约100名新成员,目前成员人数约为550人,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150万亿美元。卡尼指出,这一增长是引导全球金融朝着更有利于气候变化的资本配置形式发展的一项关键成就。

但气候活动人士认为,GFANZ的扩张是以实现可信的净零目标为代价,但是自愿联盟的成员条件有所放宽。今年早些时候,批评达到了顶峰,因为GFANZ表示,不再需要遵循联合国支持的组织“零碳竞赛”(Race to Zero)的指导,该组织曾提出对化石融资的约束性限制。

相反,GFANZ在10月底表示,它加强了与联合国的合作,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该联盟还表示,《公约》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Simon Stiell)将加入其负责人小组,负责制定GFANZ的战略方向和优先事项,并监督其跨部门工作。

卡尼表示,并不是所有GFANZ成员国都能像其他的成员国一样成功地减少碳排放量,并指出数据挑战是一个关键的障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