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通胀降温 但距离摆脱高通胀仍有很长一段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1 11: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份的通胀数据只是美联储遏制高通胀的漫长道路上的第一步。通胀居高不下已持续数月时间,且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原标题:美国通胀降温 但距离摆脱高通胀仍有很长一段路)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降温令市场倍感振奋,但值得注意的是,距离高通胀成为过去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7.7%,低于市场预期的8%,时隔7个月再度回落至8%以下,为2022年1月以来最小涨幅;10月CPI环比上涨0.4%,低于市场预期的0.6%;10月核心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同比增长6.3%,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6.5%。

随着食品、服装和二手车等各类商品的价格上涨放缓,这份最新的通胀数据表明,美国的通胀可能已经见顶。若这一趋势得以持续下去,美联储或将更有理由放缓其激进的加息步伐。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已是板上钉钉,同时预期政策利率将于明年5月前后在接近4.9%的水平见顶(低于CPI数据公布前的约5.09%)。

不过,在乐观情绪过后,投资者需要意识到,10月份的通胀数据只是美联储遏制高通胀的漫长道路上的第一步。通胀居高不下已持续数月时间,且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北美经济学家Tiffany Wilding表示:“终于有了一份更温和的通胀报告。虽然我们仍预计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将再次有所加速,但这份报告也增强了我们对美联储将在利率达到4.5%-5%区间暂停加息的信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政策制定者们需要看到通胀环比持续走弱,并表示现在考虑暂停加息还为时过早。经济学家Anna Wong表示:“市场可能会因为这份通胀数据出现反弹,但核心通胀指标仍较美联储2%的目标高出2倍多,这意味着政策制定者离停下来还有很远。”

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也指出:“这份数据只显示通胀可能已经脱离峰值,而且这只是一个月的数据。对于仅有一个月的数据,你永远不会有太多的信心。”

租金和旺盛的服务需求可能会使通胀维持在高位。虽然有数据表明租金增长正在降温、甚至有所下降,但这需要时间才能反映在CPI数据中。10月份,住房价格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整体CPI环比涨幅,而住房价格在整个消费价格篮子中占三分之一左右。T. Rowe Price Associates美国经济学家Blerina Uruci表示:“劳动力市场的持续紧张、以及消费者支出从商品转向服务,意味着这一领域的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