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芯片股回暖信号?全球资金大举买入韩国芯片股,KOSPI指数领涨亚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4 11: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指数)本季度大涨15%,得益于高达46亿美元规模的资金流入。

(原标题:芯片股回暖信号?全球资金大举买入韩国芯片股,KOSPI指数领涨亚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统计数据显示,自从9月底以来,外国投资者向韩国股市投入了约46亿美元,使得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指数)成为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亚洲股票市场基准股指。其中,占高权重比例的三星电子股价大涨18%是本季度以来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15%的最大推动力。

美股方面,美国芯片股基准——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周涨幅达到14%,第四季度以来涨幅更是达到19%。在上周五,韩国股市的芯片板块进一步受到提振,三星电子带头大幅反弹,主要因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弱于预期,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担忧,韩元兑美元的反弹也起到了提振作用。

全球科技股最近出现反弹,纳斯达克100指数有望在2022年实现首次季度上涨。不过,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和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疑虑犹存,令市场对科技股涨势能否持久仍然持谨慎态度。

“我预计反弹将持续到11月,”Midas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Shin Jin-Hovia表示。该公司管理着约100亿美元规模的资产。“虽然与房地产行业项目融资相关的流动性风险仍然存在,可能会阻碍反弹,但韩国科技行业整体上可能会继续看到外国资金的流入。”

韩国KOSPI指数在本季度的表现优于其他亚洲股指,领涨亚洲市场

据了解,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在此前五个季度都出现了下跌,在韩元暴跌促使当局干预外汇市场的情况下,该基准指数仍从2021年的历史高点下跌了35%。上个月,韩国政府还收紧了卖空规定,被视为紧急救市措施。在10月,情况出现了转机,外国资金开始涌入韩国股市,大举买入三星电子等芯片股。

全球经济开始步入正轨的预期也为该地区股市带来了提振,这也是一个利好催化剂。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的气候法案提振了韩国电池供应链的吸引力,帮助推动LG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s)自9月底以来上涨46%。

尽管近期大幅上涨,但今年以来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仍下跌了17%,原因是市场对利率、增长放缓和科技股估值的担忧引发了抛售。盛宝资本市场(Saxo Capital Markets)高级策略师Charu Chanana表示,依赖出口的韩国可能需要全球经济正步入复苏轨道的非常明确信号,才能出现全面反弹。

她表示:“我对过于乐观的看法持谨慎态度,因为股市仍需消化衰退风险。”“更不用说最近的加密货币崩盘这一不利因素,这可能给亚洲市场带来流动性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