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IMF:世界经济前景比上个月更加黯淡 财政和货币紧缩将拖累经济活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4 12: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IMF表示,随着俄乌冲突和持续通胀带来的下行风险成为现实,世界经济前景比上个月的预测更加悲观。

(原标题:IMF:世界经济前景比上个月更加黯淡 财政和货币紧缩将拖累经济活动)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随着俄乌冲突和持续通胀带来的下行风险成为现实,世界经济前景比上个月的预测更加悲观。

IMF研究部经济学家Tryggvi Gudmundsson周一表示,最近几个月追踪20国集团(G20)经济体的采购经理人指数稳步恶化,“证实前景比10月份《世界经济展望》中描绘的更为黯淡”。困难“是巨大的,不断走弱的经济指标预示着未来的进一步挑战。”

在上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IM将其对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从7月份的2.9%和1月份的3.8%下调至2.7%,并补充说,该组织认为增长放缓至2%以下的可能性为25%。

全球消费者正努力应对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引发的日益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在许多地区,这一危机几乎没有缓解的迹象。高物价引发了一波利率上调潮,这使得偿还债务变得更加昂贵,并引发了人们对低收入和新兴市场国家资金受阻的担忧。

Gudmundsson周一表示,“许多国家可能需要继续收紧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压低通胀,解决债务脆弱性问题,我们确实预计未来几个月20国集团中许多经济体将进一步收紧政策,”“这些举措将继续给经济活动带来压力,尤其是在房地产等对利率敏感的行业。”

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计,今明两年,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经济体将至少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收缩,到2026年,损失的产出将达到4万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