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镑支付比例急剧上升 达脱欧后最高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7 14: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份,使用英镑支付的全球支付比例已飙升至7.845%,较6月份上升了近2个百分点。

(原标题:英镑支付比例急剧上升 达脱欧后最高水平)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自2016年年中以来,银行客户对使用英镑进行全球支付最感兴趣,大约与此同时,英国进行了脱欧公投。

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简称SWIFT)的数据,2022年10月份,使用英镑支付的全球支付比例已飙升至7.845%,较6月份上升了近2个百分点。

这几乎与2016年7月的水平相当,即所谓的脱欧公投发生一个月后。相比今年6月下降到6%以下的情况,这是一个显著的增长。

英镑是第三大最受欢迎的支付货币,仅次于美元和欧元。美元交易量小幅下滑至42.1%,欧元交易量下降至34.4%。日元排在第四位,占交易总额的2.95%,其次是人民币、加元和澳元。

英镑的全球支付份额

尽管英镑的价值今年面临压力,但英镑的使用量却出现了飙升。就价值而言,英镑仍是2022年表现最差的主要发达国家货币之一,尽管它从9月底的几十年低点反弹,当时时任首相利兹·特拉斯的财政计划导致投资者抛售英镑。

尽管出现反弹,但英镑兑美元今年已经贬值了近12%。不过,日元的表现更糟,2022年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17%以上。

英国的经济前景仍在变化,英国政府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公布最新的预算计划,英国脱欧多年的影响仍在继续。与此同时,整个欧洲大陆正因俄乌冲突及其对欧洲能源供应的影响而面临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