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币圈变天,巴菲特半年前便为投资者点出了避风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4 14:5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神”沃伦?巴菲特此前就已对比特币持批评态度。

(原标题:币圈变天,巴菲特半年前便为投资者点出了避风港)

尽管最近有所回落,但比特币价格在过去五年里飙升了120%以上。但是,尽管世界上比特币作为最大的加密货币显然已经进入了主流,但“股神”沃伦?巴菲特仍然对该标的资产持批评态度。在今年4月30日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虽然他不知道比特币未来会涨还是跌,但他很确定“它不会生产任何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巴菲特不投资该资产。

巴菲特称:“如果你告诉我你拥有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币,你出价25美元给我,我不会接受,因为我能用它做什么?无论如何我都得把它卖回给你。它不会做任何事情。”

换个角度看,巴菲特发表上述言论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每枚3.8万美元。现在,比特币价格已跌至1.73万美元。在批评比特币的同时,巴菲特提到了如果有机会他会购买的两种资产。

农田

巴菲特看到了农业投资的价值。农业与比特币天差地别。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而农业社区大约在1万年前开始形成。巴菲特并不以投资农业而闻名,但他看到了一种对农业至关重要的资产类别——农田的价值。他的观点是,如果你购买农田,你就拥有了生产粮食的有形资产。

巴菲特称:“如果你说‘为了美国所有农田1%的权益,支付给我们集团250亿美元’,我今天下午就给你开张支票。当然,你不需要有250亿美元来投资美国的农田。专注于农场运营的公开交易房地产投资信托——能让投资者花费适量的钱来做这件事。”

例如,Gladstone Land(LAND.US)拥有169个农场,总计11.5万英亩。该公司每月支付每股0.0458美元的股息,使该股的年派息率达到2.7%。还有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Farmland Partners(FPI.US)拥有19万英亩的农地投资组合,年股息率为1.8%。而且,随着通货膨胀的加剧,包括玉米和大豆在内的大宗农产品价格飙升至新高。

除了巴菲特,其他亿万富豪也偏爱买地置业。7月份,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获得法律批准,在美国北达科他州购买价值1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041万元)的2100英亩农田。根据2021年的《100号土地报告》,比尔·盖茨被认为是美国最大的农田私有者,在数十个州拥有约269000英亩的农田,相当于163万亩的土地,几乎占全美农田的1%。

公寓

公寓楼是巴菲特愿意以合适的价格拥有的另一项资产。巴菲特戏称:“(如果)你给我美国1%的公寓,你还想再要250亿美元,我就给你开张支票。很简单。”

无论经济是繁荣还是衰退,人们都需要一个居住的地方。随着美国许多地区的房地产价格上涨到难以承受的水平,租房已成为许多人的唯一选择。

巴菲特称:“你可以自己买一栋公寓楼,找到租客,然后每月领取租金支票。当然,专注于公寓的REIT可以为你做到这一点。”

例如,卡姆登物业信托(CPT.US)拥有、管理、开发和收购多户公寓社区。该公司在美国各地投资了171处房产,包括58433套公寓,年股息收益率为3.3%。埃塞克斯信托(ESS.US)主要投资美国西海岸的公寓。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目前的收益率为4.1%,由其在加利福尼亚和西雅图的253个公寓社区的所有权权益支持,总计约62000套公寓。

结论

相较于比特币,巴菲特更喜欢农田和公寓楼,原因很简单:它们能带来实质性收益。“公寓将产生租金,而农场将生产食物。”

比特币拥有令人兴奋的长期上行潜力。但对于那些希望尽可能避免波动的厌恶风险的投资者来说,坚持持有生产性资产是一个精明的想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