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伦敦痛失欧洲最大股市桂冠 新王是巴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4 19:1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拖累了英国资产、再加上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提振了法国奢侈品股,英国将“欧洲最大股票市场”这一头衔拱手让给了法国。

(原标题:伦敦痛失欧洲最大股市桂冠 新王是巴黎)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媒体编制的一项数据,以美元计算,目前法国股市总市值约为2.823万亿美元,超过2.821万亿美元左右的英国股市总市值。数据显示,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法两国股市的市值差距从约1.5万亿美元一直缩小。

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拖累了英国资产、再加上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提振了法国奢侈品股,英国将“欧洲最大股票市场”这一头衔拱手让给了法国。汇率变动也是部分原因。英国前首相特拉斯在9月提出的大规模无资金支持的减少计划以及由此造成的金融市场动荡令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以来,英国中盘股股价大幅下挫,因为有分析称,英国人将比其他地区受到能源成本上涨的更大影响。与此同时,在英国央行加息以应对居高不下的通胀之际,在英国被大规模采用的弹性利率抵押贷款使得英国人房屋还贷金额的激增。在特拉斯成为英国首相的大约三周内,英国股市和债市总共损失了约5000亿美元,投资者的信心几乎被减税计划所摧毁。

高盛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上述各种因素导致以中盘股为主的富时250指数较摩根士丹利全球基准指数低30%,这是本世纪初互联网泡沫时期以来的最大差距。高盛策略师表示:“考虑到英国经济增长前景疲弱、英国汇率水平及其下行风险,我们认为这一差距是合理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