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FTX崩盘后市场平仓交易增加 比特币期货跌破现货价格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5 09: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加密货币帝国FTX突然崩盘引发的动荡正在波及比特币期货市场。

(原标题:FTX崩盘后市场平仓交易增加 比特币期货跌破现货价格)

智通财经 APP 获悉,由加密货币帝国FTX突然崩盘引发的动荡正在波及比特币期货市场。MarexSolutions数字资产联席主管 IlanSolot表示,比特币期货曲线处于所谓的现货溢价(Backwardation)状态,这意味着比特币现货价格高于期货价格,这在此前的抛售中没有发生过。

Solot称:"显而易见的答案是投机性做空,可能是倾向于期货交易的机构投资者,其中一些可能是资金被锁定、押注或无法获得的投资者的代理对冲。”

Solot表示,这种逆转可能也反映了对冲基金的平仓。为客户持有比特币的交易所或交易部门可能会暂时出售比特币以将收益进行再投资,并使用期货来对冲价格上涨的风险。自FTX崩盘以来,投资者情绪紧张,而随着客户撤资,其中一些交易可能正在被平仓。

Solot称:"为了平仓交易,交易所和交易平台需要卖出期货并买回现货比特币(可能是在场外市场),使曲线发生反转。"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度广受欢迎的数字资产交易所FTX上周申请破产,加密货币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历史性的波动。最大的代币比特币的价格上周下跌超过20%,至16,500美元左右。相比之下,比特币一年前的价格还接近6.9万美元。

此外,据数据显示,以太坊已经贬值了约四分之一,而FTX代币FTT损失了约95%,交易价格约为1.6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