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转换现货ETF无果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基金GBTC负溢价达42%创纪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5 15:1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易所FTX申请破产后,混乱席卷了整个加密货币行业。

(原标题:转换现货ETF无果 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基金GBTC负溢价达42%创纪录)

智通财经 APP 获悉,交易所FTX申请破产后,混乱席卷了整个加密货币行业,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基金灰度比特币信托(Grayscale Bitcoin Trust,代码GBTC)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据了解,这个市值114亿美元的比特币信托基金今年已暴跌逾74%,超过了比特币64%的跌幅。数据显示,这一差距在过去一周大幅扩大,导致GBTC的负溢价达到创纪录的 42%。

这款由灰度投资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 LLC)作为保荐人(Sponsor)推出的比特币信托是全球首只合规的比特币资管产品。而出现上述大幅折扣的根本原因是,尽管灰度投资做出了最大努力,但美国监管机构一再拒绝将GBTC转换为实物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请,而该监管机构在一年前曾批准了期货支持的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 (BITO)的推出。

因此,由于其信托结构,GBTC无法赎回股票以跟上不断变化的需求,这加剧了该基金净资产价值的折让,相比之下,衍生品支持的ETF则能保持同步。

咨询公司the ETF Store总裁Nate Geraci表示:“我们在GBTC中有一个坏产品,而这个产品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允许向任何散户投资者出售。BITO坚持其资产净值是ETF结构优越性的又一个证明,也为比特币现货ETF的存在增添了更多理由。”

到目前为止,BITO在2022年下跌了65%,与比特币的跌幅类似。尽管市场对BITO滚转成本(到期后必须不断滚转期货合约的费用)感到担忧,甚至在该基金上市前就引发了很多人对其潜在跟踪错误的担忧,但这些担忧基本上是没有根据的。

与此同时,GBTC的折价也是灰度投资推动将该信托基金转换为ETF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6月,由于美国SEC的拒绝导致灰度投资起诉了该监管机构。

GBTC创纪录的折扣和BITO严密跟踪之间的对比应该有助于支持比特币现货ETF获得批准,但有分析师认为,“由于交易平台FTX的困境,这种可能性进一步降低”。

市场分析师分析师James Seyffart表示:"就GBTC而言,我不知道有什么能阻止它进一步折价,还有一种说法是,不断扩大的折价反映出,GBTC转换为ETF的可能性较低,或者至少需要更长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