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日等国拟共筹200亿美元气候融资以助印尼摆脱燃煤发电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5 18:3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个由多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将动员200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以帮助印尼关闭燃煤电厂。

(原标题:美日等国拟共筹200亿美元气候融资以助印尼摆脱燃煤发电)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日本及其合作伙伴于本周二宣布,一个由多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将共筹200亿美元的公共和私人资金以帮助印尼关闭燃煤电厂,并将该行业的峰值排放日期提前7年至2030年。

印尼JETP计划基于去年由美国、英国和欧盟在COP26会议上发起的南非减排计划。为了在三到五年期间获得该项目价值200亿美元的赠款和优惠贷款,印度尼西亚承诺到2030年将电力部门的排放量控制在2.9亿吨,并在同年达到峰值,公共和私营部门各承诺了大约一半的资金。

美国气候变化特使约翰·克里表示:“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合作平台,可以真正将印尼的电力行业从煤炭转型为可再生能源,并将带来显著的经济增长。根据该计划,印尼2030年的电力排放峰值将比目前预计的2037年峰值低25%,印尼在这些年里的年度减排将超过英国电力行业的年度减排。”

根据合作伙伴声明,该计划将在2030年之前减少3亿吨温室气体排放,到2060年将减少20多亿吨温室气体排放。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表示:“印尼致力于利用能源转型实现绿色经济,推动可持续发展。这种伙伴关系将为全球社会提供宝贵的经验,并可在其他国家复制,以帮助实现全球共同的气候目标。”

美国将与印尼合作制定一项为期90天的计划,设立一个负责该计划的秘书处,并让印尼改革其政策,例如简化审批流程和建立竞争性采购程序,以实现这些目标。

南非于本月表示,逐步淘汰煤炭所需的资金规模远远高于通过JETP机制筹集的资金。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官员表示,美国已经吸取了南非的教训,并从一开始就与当地合作伙伴进行了接触,以“尽快采取行动”。200亿美元融资的一半将来自民间,另外有七家大型银行参与其中,而公共财政将包括优惠贷款和股本以及一些赠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