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欧央行或放慢加息速度 下个月将仅加息50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7 0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决策者可能会放慢加息速度,下个月将仅加息50个基点

(原标题:传欧央行或放慢加息速度 下个月将仅加息50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决策者可能会放慢加息速度,下个月将仅加息50个基点。

知情人士指出,初步讨论表明,目前缺乏再加息75个基点的动力。除非通胀率再次意外飙升,否则共识很可能倾向于采取不太激进的措施。

知情人士提到的理由包括,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消费者价格压力可能会减弱以及将存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2%,将达到接近中性的水平,不会再刺激经济。还有人提到,需要就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进行讨论。

欧洲央行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距离12月15日欧洲央行今年最后一次决策会议还有四周时间,官员们仍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决定。在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加息50个基点的背景下,鹰派政策制定者并没有试图通过坚持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来反驳这种观点。

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此前支持采取激进措施,他没有过多谈论下一次加息的规模,德国央行行长Joachim Nagel也没有发表看法。

在欧元区通胀最猖獗的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其央行行长们都提到了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但尚未表达个人倾向。

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三预测,欧洲央行下个月可能将加息至2%左右的“正常化范围”,这一言论也可能指向加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表示,12月的决定将与11月30日发布的下一个通胀数据“相关”,这一数据既是一个价格压力指标,也可用于季度预测。他拒绝对下一步的加息规模发表看法。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最近的一次讨论在11月9日进行。随后美国方面公布的通胀数据弱于预期,这可能让欧洲央行官员感到鼓舞,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现在可能是放缓美国加息步伐的时候了。

即便如此,欧元区的通胀率仍高达10.7%,创下了欧元区的历史记录。Guindos警告称,通胀将在2023年上半年保持“高位”。与此同时,英国10月份的价格增长速度为11.1%,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