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AllianceBernstein:积极型基金考核目标应该是战胜通胀,而非标普500指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7 0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llianceBernstein认为,通胀失控的新时代意味着,是时候停止用标准普尔500等基准指数来衡量积极型投资经理的业绩了。

(原标题:AllianceBernstein:积极型基金考核目标应该是战胜通胀,而非标普500指数)

智通财经APP获悉,AllianceBernstein机构解决方案联席主管Inigo Fraser Jenkins认为,通胀失控的新时代意味着,是时候停止用标准普尔500等基准指数来衡量积极型投资经理的业绩了。

Jenkins表示,单纯地与大盘指数持平或跑赢大盘可能无法带来足够的超额回报,无法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通货膨胀已使支付生活费用日益困难。

“对许多投资者来说,他们应该关心的最终基准是满足实体经济设定的‘负债’,比如满足退休成本。”“这意味着通胀应该成为基准。”

改变衡量标准将使一群专业人士的日子更加艰难,他们多年来一直在努力跑赢那些占据市场广泛份额的指数。尽管最近的数据显示通货膨胀率可能在超过9%后见顶,但仍接近几十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美联储打压金融市场的努力导致几乎所有主要金融资产今年都出现下跌。

数据显示,除大宗商品外,所有主要资产——从股票、美国国债到公司债券——经通胀调整后的跌幅今年都超过了18%。

在去年10月创下的今年最差水平上,标准普尔500指数仍比新冠危机前创下的峰值高出6%。然而,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新冠疫情后的所有收益都化为乌有。

Aspiriant首席客户官Sandi Bragar表示,“在通胀上升的时期,想要超过CPI的表现是非常困难的。”

用通胀作为基金表现的衡量标准,是Fraser Jenkins提出的一个框架的一部分,该框架旨在为积极管理的复兴提供理由。这位分析师预测,商业周期的回归和动荡的市场将侵蚀被动基金的吸引力。

这并不是说货币经理完全不考虑通货膨胀。只不过,几十年的低通胀,加上一个友好的央行,推动了万物的反弹,使业绩下滑成为了人们的事后考虑。现在,随着价格压力的加剧,实际回报的问题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2022年的改变对主动经理人来说将是异常艰难的,因为与传统基准指数相比,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取得了出色的业绩。根据美国银行汇编的数据,这类基金将迎来201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截至10月份,42%的基金都跑赢了指数。

然而,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11个主要行业中,除了一个行业外,其他行业都出现了亏损,指望选股者能跑赢通胀是一个很大的要求。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前10个月这些基金平均下跌了21%。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市场量化团队产品策略主管Vincent Berard认为,更明智的做法是将通胀因素纳入投资组合结构。

Berard说:“人们可能会质疑这是否是一个长期可持续的目标——它可能被视为有点狭隘,尽管它可能会引起一些投资者的兴趣。”“我们目前与客户进行了多次讨论,讨论现有的解决方案,或可能的解决方案组合,如何为各种通胀情景提供正确的定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