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度经济火力全开 铜需求逆全球颓势飙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7 17:2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印度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铜市场之一,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印度将违逆其他地区需求扩张放缓的趋势。

(原标题:印度经济火力全开 铜需求逆全球颓势飙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2022年,印度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铜市场之一,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印度将不同于其他地区需求扩张放缓的趋势。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但印度经济从制造业到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行业都在蓬勃发展,因为疫情后被压抑的需求、不断增加的收入和一系列政府政策提振了消费。

世界金属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印度精炼铜消费量同比增长45%,至435466吨,超过同期全球4%的增幅。金属制造商Hindalco Industries HALC董事总经理Satish Pai称:“铜需求已经回到了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我们认为,在住房需求复苏、自动化、向电动交通(包括铁路电气化和地铁)的转变以及大量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推动下,印度国内将出现强劲的需求增长轨迹。”

印度的铜需求激增可能会导致今年的消费量达到创纪录水平,这表明了该国在新冠疫情后经济反弹的力度。铜的主要消费者包括房地产行业、家电制造商以及电动汽车、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等绿色能源转型行业。

Wood Mackenzie分析师Bhavya Laul表示,印度强劲的铜需求受到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中不断增长的国内终端市场以及政府刺激措施的支撑。她称:“(政府)对白色家电的与生产相关的激励计划,也激励了空调铜管的生产,正在吸引投资。”

Wood Mackenzie预测,印度精炼铜消费量在2022年将比去年增长15%以上,达到62万吨左右,2022-2027年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超过12%。Laul指出,相比之下,今年全球精炼铜消费量预计将增长0.7%,2022-2027年全球平均年增长率为2.5%。

印度经济繁荣

受制造业和服务业扩张的推动,印度经济第二季度增长13.5%,为一年来最快增速。印度的生产活动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在扩张,10月加快了速度,企业以近三年来最快的速度雇佣工人。政府数据显示,4-6月当季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近26%,较1-3月的增速12.3%增长了一倍多。

惠誉评级驻印度董事Snehdeep Bohra表示:”我们看到,大多数消费驱动行业都出现了疫情后的繁荣。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家用电器的销售一直强劲,这与中产阶级收入水平的上升是一致的。”他补充称,未来几年对耐用消费品的需求将显着增长。

Laul表示,印度对铜制品的进口关税也支持了印度国内消耗精炼铜的半成品生产。较低的铜价——自3月份创纪录的高点以来下跌了约23%也鼓励市场参与者再次接受订单和项目。然而,由于印度国内产量上升和来自日本进口激增,印度精炼铜市场并不短缺。日本与印度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

根据印度矿业联合会的数据,印度的初级铜精炼能力预计将在短期内从目前的100万吨左右增长到160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