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脱碳不易!印度燃煤发电产量增速远超其他亚太国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8 17: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俄乌冲突以来,印度燃煤发电产量的增速远快于亚太地区任何其他国家。

(原标题:脱碳不易!印度燃煤发电产量增速远超其他亚太国家)

智通财经APP获悉,自俄乌冲突以来,印度燃煤发电产量的增速远快于亚太地区任何其他国家,凸显出这个全球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在摆脱对碳的依赖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煤炭为印度近四分之三的电力输出提供燃料。自俄乌冲突以来,包括发电在内的全球煤炭使用量有所增加,其他化石燃料价格飙升,阻碍了印度向更清洁燃料转型的努力。

一项对政府数据的分析显示,今年3月至10月,印度的燃煤发电量同比增长超过10%,达到757.82太瓦时,这是由于热浪和经济活动回升带来的电力需求增加。政府预计,在截至2023年3月的当前财年,这一产出将以至少1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独立智库Ember对数据的分析显示,今年3月至8月,印度燃煤产量的激增速度是亚太地区平均水平的14倍,其整体电力需求的增长速度是该地区其他平均水平的两倍。

Ember的数据显示,欧盟是唯一一个燃煤发电量增速超过印度的地区,该地区的国家都在努力减少对俄罗斯供应的依赖。除日本外,印度也是亚洲主要国家中唯一在3月份以来的六个月中,燃煤发电在总发电量中的贡献有所增加的国家。

清洁能源转型

在印度占主导地位的煤矿企业国有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提高了产量,以满足公用事业公司的需求。咨询公司Coalmint的数据显示,主要用于发电的动力煤进口同期增长了逾四分之一,是2017年至2019年的两倍。

Energy Aspects分析师Jake Horslen表示:“印度的燃煤发电将与其电力需求相关,如果总需求增加,那么就需要更多的燃煤发电”。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预计,2022年印度的燃煤发电量将较上年增长10%。

印度政府已表示,将致力于在207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10月,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了21%。

CRISIL Market Intelligence研究主管Hetal Gandhi表示,未来10年,印度的清洁能源发电能力预计将在其总发电量中增加至多360吉瓦。“到2032年,这将有助于降低燃煤发电的贡献率至40-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