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沙特大幅减产兑现承诺 欧佩克+原油产量将继续保持“谨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8 09: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11月中旬,欧佩克+组织领导国沙特的原油产量与上月相比减少了约43万桶/日,降幅约为6%

(原标题:沙特大幅减产兑现承诺 欧佩克+原油产量将继续保持“谨慎”)

智通财经APP获悉,能源分析公司Kpler Ltd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中旬,欧佩克+组织领导国沙特的原油产量与上月相比减少了约43万桶/日,降幅约为6%。而Vortexa Ltd.的数据显示了更大的跌幅吗,该国原油日减产值为67.6万桶。沙特王国现正致力于实现该组织与其盟友于上月达成的减产协议。

“沙特的原油产量已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减产幅度相当大大。”Kpler的分析师Viktor Katona说。

美国总统乔·拜登曾上个月猛烈抨击了欧佩克+成员国,称每天大幅减产200万桶原油的产值消失将危及全球经济发展。而尽管石油市场趋势已做出决定一些平反。但在需求疲软的背景下,本周原油价格已下降约4%至每桶近90美元。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Abdulaziz bin Salman)亲王上周在埃及举行的COP27气候谈判中为组织成员国原油减产协议进行了辩护,称减产是为了抵消极端的经济变化给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该组织将继续在原油生产方面保持“谨慎”。

油轮运输公司Petro-LogisticsSA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格伯(Daniel Gerber)也表示,欧佩克+组织13个成员国的原油出口量“在11月上半月的下降幅度非常大,日降幅超100万桶”。

Petro-LogisticsSA公司已监测油轮运输流量数十年。该公司称,本月下半月该组织成员国原油出口量或将出现回升,但平均下来每月的产值减少数值为约100万桶/日,大致已相当于该组织所承诺的全部减产量。

Kpler数据显示,在沙特阿拉伯地区的其他中东欧佩克成员国中,原油减产迹象更为明显。

伊拉克11月前两周的原油出口量按日减少30.8万桶,降幅约9%,科威特的减产幅度基本与其持平,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原油出口量相反却按日增加37.9万桶,增幅为约12%。油轮追踪的数据显示,来自阿联酋的原油出口量通常集中在月初,并会在晚些时候下降。

阿布扎比现正急于部署出口由其投资的原油新产能,而不是削减原油供应,这一行为在去年曾引发了一场几乎使欧佩克+组织分裂的争端。

一些欧佩克+组织成员国代表私下表示,阿布扎比最初并不支持该组织的减产协议。而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上个月曾表示,欧佩克+的原油减产决定是正确的。

据悉,由23个国家组成的欧佩克+组织将于12月4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以商议2023年初该组织将实施的能源生产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