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房屋销售跌势超08次贷危机时期! 房价依然坚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19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份美国房屋销售连续第9个月下滑,因利率上升和通胀飙升令买家持观望态度

(原标题:美房屋销售跌势超08次贷危机时期! 房价依然坚挺)

10月份美国房屋销售连续第9个月下滑,连续下降月数创历史最长,连跌形势超过了2008年次贷危机时期,利率上升和通胀飙升令买家持观望态度。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显示,10月份的成屋销售较9月份下降了5.9%,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率为443万套,同比下降28.4%。如不计入2020年5月新冠疫情刚开始时出现的销售急剧放缓,现在的销售速度是自2011年12月以来最慢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销量放缓,但10月份美国房价继续攀升,攀升速度比今年早些时候要慢一些。10月份全美房价中位数比去年同期上涨6.6%,达到379,100美元。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房价中位数比6月的峰值下降了约8%,但仍比2019年10月新冠疫情前高出40%。这确实损害了负担能力,大多数家庭的收入并没有上升40%。”

市场上的房屋库存连续第三个月下降。NAR指出,截至10月底,约有122万套房屋待售,比9月份下降了0.8%。按照目前的速度,这相当于3.3个月的供应,而通常在买卖家之间更平衡的市场中,有5到6个月的供应。

由于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多,缩减了民众的购买力,住房市场已经放缓。

根据房地美的数据,本周30年期住房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61%。一年前,平均利率为3.1%。上个月末,平均利率自2002年以来首次超过7%。这可能会使每月的抵押贷款支付增加数百美元,也会使过去几年锁定超低利率的房主不愿购买新房。

抵押贷款利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障碍,因为美联储一直表明它打算继续提高其短期利率,以压制几十年来最热的通货膨胀。

两周前,美联储将其短期贷款利率又提高了75个基点,其关键利率现在处于3.75%至4%的范围内。

虽然抵押贷款利率不一定反映出美联储的加息,但它们往往跟踪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收益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对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和全球对美国国债的需求。

由于市场上的房产数量稀少,卖家通常会收到多个报价,特别是对于价格较为便宜的房屋。NAR指出,平均而言,上个月房屋在进入市场后仅用21天就售出,比9月份的19天有所增加。在新冠疫情之前,房屋通常在上市后超过30天就售出。

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不断上涨的价格,使许多首次购房者处于观望状态。NAR说,他们占上个月销售量的28%,低于9月份的29%。按照历史标准,首次购房者通常占到交易量的40%或更多。

Yun表示:“在今天的市场上,首次购房者确实很困难。”Yun预计,明年全美大约有一半地区的房价将下降约5%,近年来房价飙升的大都市地区将经历最大的跌幅,这包括旧金山,那里的房价明年可能下降15%。尽管如此,Yun还预测印第安纳波利斯和其他市场的房价将攀升约5%,这些市场的就业增长仍然强劲,房地产价值上升幅度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