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最新调查:德国房价明年或将下跌3.5% 但崩盘可能性较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1 15: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查显示,由于生活成本危机和借贷成本上升对消费者造成冲击,德国房价明年预计将下跌3.5%,但楼市崩盘的可能性很低。

(原标题:最新调查:德国房价明年或将下跌3.5% 但崩盘可能性较小)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一份对房地产市场专家的调查显示,由于生活成本危机和借贷成本上升对消费者造成冲击,德国房价明年预计将下跌3.5%,但楼市崩盘的可能性很低。

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上个月的协调消费价格指数达到了11.6%,这可能会让欧元区经济在欧洲央行持续加息的同时陷入衰退,从而给家庭预算带来巨大压力。

而根据这份在11月8日至18日对12名市场观察人士进行的调查预测,2023年德国的平均房价将下跌3.5%,这与8月份调查预测的0.5%涨幅形成了鲜明对比。到2024年,房价预计将下跌0.5%,到2025年才将上升1.0%。

但当被问及未来一年楼市崩盘的可能性时,11名受访者表示这一可能性很低,1名受访者表示极低。只有另外1名受访者认为可能性很高。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住房贷款需求减弱和消费者购买力下降表明,住宅房地产市场的转折点已经到来——然而,我们预计房价将大幅回调,而非出现真正的崩盘。”

不过,当被问及房价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的跌幅会是多少时,受访者回答的中值为10.0%,最大预测为17.5%。

抵押贷款经纪公司Interhyp的J?rg Utecht表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我们再次看到了非常高的同比增幅,因此,与这一数字相比,下跌10%是非常现实的。”

但调查发现,这样的跌幅仍不足以让人们买得起住房。分析师表示,房价在去年上涨约10%,预计今年将上涨3.0%后,需要从最高点下跌20%才能实现这一预期。以1到10来评价(1代表便宜,10代表昂贵),受访者回答的中值为7,这表明许多首次购房者或希望升级住房的人们难以接受这一房价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