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量化基金今年来首次做多美股!高盛:本周或继续买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15:1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美股看涨者所剩无几,快钱量化基金正在以疫情开始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囤积股票。

(原标题:量化基金今年来首次做多美股!高盛:本周或继续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美股看涨者所剩无几,快钱量化基金正在以疫情开始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囤积股票。德意志银行的分析显示,由于大型通胀交易显示出崩溃的迹象,交易员被迫买入股票,现在他们今年首次增持股票,势头信号表明,他们可能不得不很快抢购更多股票。

根据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Scott Rubner的估计,在过去一个月里,在CPI数据推动美股上涨的情况下,在期货市场上持有多头和空头头寸的商品交易顾问(CTA)不得不买入了约1460亿美元的股票,这是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买入热潮。该银行表示,如果市场本周保持不变,这些交易团体可能还必须再购买价值130亿美元的股票。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Parag Thatte表示:“如果股票保持在当前水平,且/或波动性下降,那么它们将增加风险敞口。当波动性很高时,CTA会降低风险敞口,因此,如果波动性减弱,它们的配置应该更高。”美国感恩节假期通常会让一周的交易平静下来。

在最新的CPI数据低于预期后,量化基金措手不及,因为该数据引发了跨资产反弹和股票购买热潮。德意志银行的数据显示,在反弹后,CTA的股票配置跃升至15%左右,但低于过去达到了高达40%至50%的峰值。法国兴业银行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周,基于规则的交易员亏损了5%,但仍有望结束有记录以来最好的一年,今年迄今获益了21%。

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随着美联储转向激进收紧政策以遏制价格上涨,趋势追随者对股票和债券的空头押注是一种获胜的交易。通胀进程的变化可能意味着这些历史性收益的放缓,并回到大流行前时代动荡的市场趋势。

不过,对于68亿美元对冲基金Transtrend的执行董事Andre Honig来说,最新通胀数据之后的市场逆转并不是结束该群体所看到的巨大收益的理由。他称:“对于一项战略来说,更重要的是在这种市场行动之后,在评估市场风险时不要手足无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