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总理:卡车司机罢工将给经济带来损失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16: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6月,韩国卡车司机举行了为期八天的罢工,导致从汽车到半导体等行业的货物运输延误,造成逾12亿美元的产出损失和无法交货。

(原标题:韩国总理:卡车司机罢工将给经济带来损失)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总理韩德洙周二敦促加入工会的卡车司机放弃本周举行罢工的计划,以避免经济陷入他所说的瘫痪和不可逆转的损害,这加剧了人们对韩国新冠疫情后复苏的担忧。

在与政府就工资和燃油价格补贴达成妥协的谈判失败后,主要的卡车工会威胁将于周四开始全国罢工。

今年6月,韩国卡车司机举行了为期八天的罢工,导致从汽车到半导体等行业的货物运输延误,造成逾12亿美元的产出损失和无法交货,同时给本已紧张的全球供应链带来新的风险。

韩德洙表示,“如果工会拒绝运输,不仅会造成物流瘫痪,还会对国家经济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在最坏的情况下,它可能导致物流系统的崩溃,降低我们行业的对外信誉,威胁全球竞争力。”

卡车司机主要是个体经营者,他们希望延长补贴,以保证最低收入,该补贴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延长到12月以后。

在本周的谈判中,政府和执政党提出将补贴延长三年,但拒绝接受工会的要求,将这些补贴扩大到运输燃料和钢铁等收入较高地区的卡车司机。

领导罢工的货运卡车工人团结工会拒绝了政府的提议。工会主席Lee Bong-ju对记者表示,从四大炼油厂供应燃料的卡车司机也将加入罢工,这可能会切断全国的供应。

包括现代汽车和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POSCO)在内的企业在6月份工人参加全国罢工后被迫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