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企业被要求向已破产德国基金买家偿还约3.17亿美元损失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17:0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金融监管局专家组表示,包括Shinhan Securities Co.在内的六家公司应偿还其客户约3.17 亿美元的投资损失。

(原标题:韩国企业被要求向已破产德国基金买家偿还约3.17亿美元损失)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金融监管机构周二称,由于该国六家金融公司的误导销售行为,韩国投资者应有权要求偿还因German Property Group基金破产所造成的损失。韩国金融监管局专家组表示,包括 Shinhan Securities Co.、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Hana Bank、Woori Bank、Hyundai Motor Securities Co.和SK Securities Co.在内的六家公司应该偿还其客户约4300亿韩元(3.17 亿美元)的投资损失。

该监管机构称,虽然专家组的监管决定只是一项建议,但该等公司过去曾接受过专家组的监管提议。据悉,处于丑闻中心的German Property Group(前身为Dolphin Trust)于2020年申请破产,抹去了约10亿美元的产品投资现金。虽然该公司的破产使得来自英国、新加坡和爱尔兰的投资者均蒙受了损失,但韩国的情况为个例,主要由于受影响的投资者大多是通过受监管的金融公司购买的该公司基金产品,这让该国的投资者有机会弥补部分因该基金公司破产所带来的损失。

韩国金融监管局表示,其收到了190起针对于在韩国销售该基金和衍生产品的六家公司的投诉。该等公司将该基金产品作为房地产项目向散户投资者进行推销,由于该项目承诺将把德国的历史遗迹和城堡改造成公寓,因此在韩国吸引了许多产品购买者且大多为退休人员。

该国监管机构专家组说道,“这六家公司承认他们在产品销售时有误导投资者进行购买的行为,他们曾就项目相关销售问题解释承诺:鉴于德国开发商出色的业务记录、信用和财务状况,该项目可以按计划进行且完成。但该投资者大都不了解一家海外资产管理公司的产品购买建议大多是虚假或夸大的。而如果投资者知道或有无法收回他们于项目的投资本金的可能,他们则不会轻易投资购买这些产品。”

而包括Shinhan Securities Co.在内的六家韩国代销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审查该国监管机构专家组所做出的监管决定。其中,Woori Bank已决定在去年10月开始向购买该公司基金产品的投资者退还50%的所购本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