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5年期英国抵押贷款利率自10月初以来首次跌破6%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22 21: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平均五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周二降至5.95%。这是自10月5日关键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14年高点以来,该利率首次跌破这一门槛。

(原标题:5年期英国抵押贷款利率自10月初以来首次跌破6%)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近七周以来,英国五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成本首次降至6%以下,为受住房贷款危机影响的英国人带来了一线希望。

据Moneyfacts Group Plc的数据,英国平均五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周二降至5.95%。这是自10月5日关键抵押贷款利率飙升至14年高点以来,该利率首次跌破这一门槛。两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的平均利率也降至6.13%,为10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英国贷款机构用来为抵押贷款定价的一个关键利率已经从去年9月时任首相特拉斯的迷你预算引发的大幅上涨中完全恢复过来。数据显示,英国银行住房贷款定价的两年期掉期曲线参考利率在特拉斯任职期间上升了1.5个百分点,现在已经逆转。

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抵押贷款市场的巨大痛苦”。9月23日的财政报告公布后,抵押贷款市场的利率曾飙升至7%,该报告披露了一系列资金不足的减税措施,令市场感到恐慌。

分析师Jonathan Tyce表示,“英国掉期利率的下降,以及贷款价值比低于90%的抵押贷款市场的流动性回归,正在压低定价。”

尽管如此,报告援引英国金融数据称,由于2023年需要再融资,180万家庭中的许多家庭的月供将翻倍。该研究还称,房价的上涨将不成比例地影响到年轻的房主,加剧英国财富和所有权的分化。

预算责任办公室(OBR)上周表示,随着宽松货币时代的结束,未来五年抵押贷款利率将保持在接近5%的水平。根据最新预测,房主的平均贷款利率将稳步上升,直到2024年下半年达到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